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吕伟钢:Google将成为微软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Google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将跳槽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但随即微软今天向美国华盛顿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Google和李开复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表示,这表明,Google将成为微软的强大竞争对手。

  吕伟钢表示,原来以为Google会比较低调地进入中国,会一块砖、一片瓦似地慢慢渗透,没想到它是自上而下、雄心万丈地去做,看来,它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值很高。

  对于Google和微软未来的关系,吕伟钢认为,Google将对微软形成严重挑战,Google是有希望成为第二个微软的企业,在技术方面有很强的实力,未来很多产品将与微软竞争,例如Google的桌面搜索系统就是要嵌入到微软的操作系统中。

  另外,吕伟钢认为,Google将对中国的互联网搜索公司形成打击,它对中国市场有非常高的期望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