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音乐着的感觉 六款微硬盘MP3测试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41 数码精品世界

  文/李晓

  成熟的味道——艾利和 H10

  成熟的标准不仅仅是外表,更在于内涵,艾利和H10的成熟就体现在外表和内涵这两方面。

  艾利和H10工艺精湛,正反面板均由纯金属打造,机身轻薄,正面的简洁的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屏幕和触摸键之外,仅有两个按钮,简练中体现了其成熟的工艺水准。1.5英寸26万色的TFT真彩屏幕显示表现得柔和、清晰,触摸按键设计则避免了莽撞的推拉挤按等动作,在轻柔中再现了艾利和H10的成熟风韵。

音乐着的感觉六款微硬盘MP3测试点评(2)
艾利和 H10

  艾利和的储介质采用了西捷公司的5GB微型硬盘,并且秉承了西捷产品稳定的作风。其操作系统采用的是典型的树形数据结构,这与Windows操作系统的控制方式完全一致,在进入系统之后可以直观的看到音乐、广播、录音、照片、文字档、数据浏览和设置7个一级目录,根据选择不同的选项会有相应的图形和颜色显示,而其智能而直观的图形EQ设计则是目前所有音频软件上都并不具备的。

  一台MP3的音质这主要取决于3个方面:解码芯片、电路板设计和耳机。艾利和H10的解码芯片采用了MP3播放芯片中最为成熟的飞利浦芯片,而电路板设计因为艾利和在MP3播放器市场中多年的模爬滚打,也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成熟方案,其音质的出色与此不无关系;在随身听耳机市场上占领高端的森海塞尔耳机也是艾利和H10采用的配件,这款H10随机搭配的MX400耳机在信噪比、灵敏度和失真度上都体现了消费级耳塞的较高水准。不过艾利和H10外形相对要大一些,尤其是长度接近100毫米,是本次评测中体形最为庞大的一款微硬盘式MP3,这是其最典型的不足之处,另外其电池续航能力没有其标称的15小时,在我们的测试中只有12小时的播放时间,这也许是其1.5英寸26万色TFT屏幕较为耗电的原因。

  成熟的外表是肉眼能够分辨的,而成熟的内涵则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当我们发现艾利和H10的内涵是如此出色,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H10是一款这样成熟与出色的播泛起产品了。

  屏幕:1.5英寸/26万色TFT

  存储容量:5GB

  使用电池:可更换式锂电池

  播放时间:10小时

  耳机输出功率:15mW+15mW

  信噪比:90dB

  外形尺寸:99.5×54.6×15mm

  重量:98g

  价格:248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