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趣与Opera建战略联盟 寻求互利商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5日——专注于为Linux及跨平台软件开发提供领先技术的奇趣科技公司和世界领先的Web浏览技术开发商Opera Software今天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整合双方的优势并寻求互利的商业机会。

  Opera和奇趣科技互补的产品系列以及对移动通信和家庭娱乐市场所持的相近观点,使双方可以更好的进行定位,去开拓双赢的机会。两家公司除了通过进行联合的市场活动和
销售培训外,还将进一步对Opera的Web浏览器以及奇趣的面向嵌入式Linux设备的Qtopia开发环境进行整合。

  Opera Software的首席执行官Jon S. von Tetzchner表示:“与奇趣科技的合作意义显然。我们拥有功能齐全和跨平台的移动Web浏览器,而奇趣科技的Qtopia软件则为以Linux为基础的移动和家庭媒体设备提供全面的、可定制的开发平台和用户界面。联合起来,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为市场提供更全面的产品。”

  这两家主要的技术提供商之间的密切合作可以加强Linux在移动和家庭电子产品领域的市场地位。

  奇趣科技的创始人之一、总裁Eirik 值得指出的是,Qpera和奇趣科技合作的第一个成果是中兴(ZTE)推出的新型智能手机。作为中国领先的电信厂商和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的新型ZTE e3手机是一款先进的基于Linux的智能手机。该款手机是在Qtopia/Linux平台上进行开发,并集成了Opera的Web浏览器。中国政府的863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将ZTE e3手机列入了国内最重要的智能手机开发项目之一。

  奇趣科技于今年3月在北京成立代表处,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稳固的客户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