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办MBA大型联谊会 学习先进理论领悟管理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6 新浪科技

  日前,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一场名为“从成功走向辉煌”的大型联谊会在这里成功举行,此次盛会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中心、MBA中心共同主办。

  参加此次盛会的有三百余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在读EMBA学员和MBA学员。虽然此前,光华EMBA学员与MBA学员也曾以多种不同方式进行过交流,但以大型联谊会的形式、如此大的规模增进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在光华管理学院还是首次。

  众所周知,作为国内最富盛名的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从1985年底创立以来,秉承了北大深邃的学术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国经济界、管理界培养了大批能力出众、成绩斐然的学术专才、管理者、专家和领导者,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撑,由其主办的EMBA、MBA项目更是吸引了众多胸怀远大、深具潜质的企业管理人才踊跃报考,在历次针对国内EMBA、MBA项目的评比中,光华管理学院的相关项目始终居于领先,正因为如此,光华管理学院被誉为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黄埔军校”。

  光华EMBA项目学员大多是中国众多成功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他们来到光华,除了学习系统的管理理论,弥补知识的不足外,也希望凭借光华管理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结识更多朋友,寻找管理专才,为所在企业的下一次飞跃奠定基础;而经过严格选拔,被光华MBA项目录取的学员则来自于跨国公司、国企、政府部门、民企等诸多领域,除了拥有所在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并具备超常的管理潜质,他们在光华不仅希望学到先进的管理理论,也希望通过与EMBA学长的交流,领悟管理的艺术,并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光华管理学院此次举办的大型EMBA与MBA学员联谊会则可以说是为二者之间搭建了新的沟通桥梁,既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沟通,推动了优势与需求互补,又在学院EMBA项目与MBA项目间形成了强大的协同效应,加快了光华管理学院向国际一流商学院进军的步伐。

  此次EMBA与MBA学员联谊会得到了学院主要领导和EMBA项目中心、MBA项目中心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张维迎副院长、朱善利副院长、武常岐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当晚的联谊会,并发表了祝辞。学院领导表示,将继续推动EMBA学员与MBA学员的沟通交流,除了已有的EMBA学员担任MBA学员班级辅导员形式外,学院也将全力鼓励与支持类似活动的开展,相信这些活动将有助于促进EMBA学员与MBA学员的了解与互动,提升光华管理学院的整体竞争力。现场,张维迎副院长接受参访, 作为去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评选中给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的颁奖嘉宾并赠言腾讯“光华与腾讯同行“

  作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现任MBA联合会主席也是腾讯公司电信部客户总监马斌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为与会的社会各界精英介绍了IM(即时通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的发展趋势。腾讯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的即使通讯产品提供商,凭借其独具特色的QQ通讯工具,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大量网络用户,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QQ注册用户已达4亿,同时在线用户超过了1600万。另外,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的腾讯网(QQ.com)作为QQ即时通讯之外的一个横向媒体平台,它集新闻信息、互动社区、娱乐产品和基础服务为一体,拥有新闻、体育、娱乐、财经、科技、教育等各具特色的频道,其中,新闻、教育等频道在各大门户网站中均占据了优势位置。目前,腾讯网日均浏览量超过1亿,已经跻身第一类综合类门户网站。

  马斌先生还表示,借助此次活动最值得为大家推荐得是腾讯公司在2003年推出的腾讯通(RTX),RTX是以企业及用户为核心,为企业用户提供的实时通信服务,它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加速企业内部、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信息流通,它是即时通信服务商用化的开始,标志着腾讯公司的业务从个人向企业的延伸。 腾讯RTX的主要功能包括即时通信,多方网络会议,讨论,手机短信(群发),与QQ通信等。RTX采用128位消息加密机制,确保通信安全。它包括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软件,全部下载后,可在企业本地自建服务器,迅速搭建企业的内部即时通信平台。腾讯RTX还提供二次开发接口,支持第三方在RTX上进行二次开发。

  对于能够参加并为此次活动提供各方面的资助,腾讯公司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腾讯公司,了解IM(即时通讯)市场,并在大家的关注与支持下将市场做大、做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