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略特发布笔记本DIY方案 指纹识别成标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指纹识别技术已成为新一代安全笔记本的标配技术!这是日前亚略特公司在深圳发布指纹笔记本DIY方案时做的断言。

  几个月前,当IBM在全球高调发布带指纹识别技术的笔记本T43时,很多人都还把指纹识别当成一项高不可攀的技术,认为它和IBM的“随需应变”一样,要在中国真正普及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仅仅几个月后,由于几家中国厂商的出现,指纹识
别技术迅速成为了一项平民技术。首先是深圳亚略特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滑动式指纹鼠,该产品可作为笔记本指纹识别套件,帮助用户快速把普通笔记本DIY成指纹笔记本。接着是联想推出指纹识别硬盘和指纹笔记本E660。随着用户对信息安全的关注,指纹识别技术,以其独一无二的融安全与便捷于一体的特性,迅速成为了目前炙手可热的安全笔记本不可缺少的标配技术。

  亚略特公司是国内专业的指纹识别方案提供商,掌握多项全球领先的指纹识别技术,目前已和国内多家厂商在进行指纹笔记本项目方面的合作。据亚略特公司介绍,目前的指纹笔记本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内嵌方案,比如ThinkPad T43和联想新推出的E660都是使用的内嵌指纹识别芯片的方案,这一般由笔记本电脑生产商和专业的指纹识别方案提供商合作研发,目前亚略特公司和国内几家笔记本厂商合作研发的产品目前就处在上市前的最后测试阶段;另一种则是外置方案,像使用外置光驱一样,用户只要给笔记本电脑接一个指纹识别终端设备,再安装上相应的指纹识别管理软件,就可以自己DIY出一台指纹笔记本出来,功能和内置方案没有区别。目前,亚略特公司推出的的笔记本安全伴侣套件,就是这样一种产品。这种方案最大的好处是,既保护用户原有投资,又能让用户享受新一代的安全技术。

  亚略特公司的笔记本安全伴侣套件,由畅行指纹鼠和指纹管理软件Bio-Me组成。畅行指纹鼠外形与普通鼠标相似,只是加了一个指纹读取芯片。Bio-Me则是亚略特自主开发的指纹管理软件,通过它就能在笔记本电脑上实现包括指纹登陆和屏幕保护、数据加密等功能。

  亚略特推荐的这款指纹鼠,采用的是与IBM指纹笔记本相同的滑动式传感器SWIP芯片,并具有同样的优点:小巧,成本较低。同时,这也是全球第一款滑动式指纹鼠。你只要把亚略特指纹鼠跟你的笔记本相连,再安装上Bio-Me,完成注册后,你就DIY出了一台指纹笔记本电脑。Bio-Me的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具有与IBM指纹笔记本相同的功能:指纹注册、管理、开机管理和屏保管理,它还有文件加密、关联密码库等功能。文件指纹加密可以实现你对所有重要文件的保护,而随身密码库则可以让你用指纹替代目前大部分常用软件或网页的密码,免受密码记忆或被盗之苦。在所有指纹识别终端中,指纹鼠标应该是笔记本的最佳安全搭档。鼠标本身是笔记本的必备外设,用户用指纹鼠标取代普通鼠标,不需要占用额外接口;同时指纹鼠标在现有指纹终端中成本也相对较低。

  随着联想E660和亚略特指纹笔记本DIY方案的推出,一场指纹识别技术的普及运动将会在中国商务人士中流行开来,指纹识别功能将很快成为笔记本产品的标配功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