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本手机联动杂志《M族》七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盛夏七月,一本印有高圆圆封面的精美口袋型杂志《M族》在京城上班族间流传开来。这不是一本普通的杂志,而是银河传媒在中国首推的手机联动杂志。该杂志的最大特点在于其内容中印有二维条码“M码”,手机通过拍照“M码”即可上网,链接到相关信息和服务,使读者在阅读杂志时能够获得更多的增值服务,如:更多即时信息、更多图片、参与活动抽奖、下载优惠券、预定服务等。“《M族》内容不受出版时间和版面空间的限制,结合了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各自的优点,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和深层的消费服务。
我们嫁接在传统媒体上,为读者和广告商做增值服务,这是我们的媒体特色。”银河传媒高层对记者说。

  银河传媒称其在平面媒体与手机功能互动领域拥有3项发明专利,其手机识别二维条码的应用软件“M族上网引擎”已经支持数十款智能手机。用户只需发送短信“m”到8009即可免费下载该上网引擎;对于不支持条码识别的手机,可以下载支持“M号”输入的软件,同样可以享受《M族》的手机联动服务。银河传媒称其上网引擎和手机链接服务都是免费的,其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服务。

  同期推出的还有M族手机门户网站(wap.mzu.cn)和M族互联网站(www.mzu.cn)。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互联网享受更多的娱乐资讯和消费服务。

  银河传媒称将以联盟方式提供基于手机联动技术的开放平台,平面媒体、广告公司、手机内容服务商、手机厂商都可以联盟合作,为读者、用户、广告客户等提供增值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