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联想中小企业策略暨扬天新品发布会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8:49 新浪科技

  我们再看高分子防震导轨,他可以像汽车的悬挂系统对振动技术隔离,我们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高分子防震导轨的工作状况,以上的硬盘防震系统可以降低硬盘振动13倍,大大降低了由于硬盘振动导致数据流失的几率。

  我们再看看新扬天的应用功能有哪些特色,成长性商用客户的应用环境与大企业截然不同,由于资金有限,服务器和防火墙的使用频率非常低,他们的PC是往往直接连入互联网
的,网络不安全,IT维护工作量大已经成为他们首要的问题,同时由于我们用户缺乏专门的IT维护部门和人员,他们在信息化发展道路上可谓困难重重,新扬天可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困难。

  在这之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一键杀毒和系统自动修复功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通过各种方式传播过来的病毒,这种病毒往往给我们的工作再来非常大的损坏,比如历史上爆发的冲击波病毒,在短短12小时内导致全国十千个局域网络瘫痪,共计经济损失达到数亿美元,我这里有一个PC,我们开机之后发现他已经被病毒感染,面对这样个情况我们无法进行任何操作,这种症状非常类似感染了特洛伊的病毒,如果是一台普通的电脑,都会导致无法杀病毒,但是新扬天的特殊一键毒功能就可以克服这个问题。

  新扬天还有很多便捷的创新应用,比如宽带电话,还有魔卡功能,更加重要的是,这是一把能够打开PC与重要数据的安全钥匙。以上所有的介绍,扬天的新品全部特色都是旨在从客户购买使用的最佳的体验,新扬天凝聚了联想一百多位研发人员的一年多的努力,便捷的应用成为领先的应用数字平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新扬天必将能成为快速推动中小企业成长的强力引擎。

  主持人:今天的会议之前我们采访了两位企业家,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主持人:两位企业家有非常平实的语言他们在企业信息化的时代对信息化的渴望,联想一直在想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用掌声请出联想营销部总经理刘旦先生。

  刘旦: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渠道伙伴,大家好,相信刚才的片子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片中描绘的是中国经济社会中最具活力的一支生力军,中小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他们反应敏捷,充满自信,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正是他们支撑起我们千姿百态的生活,也是他们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进步,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主导力量,在我国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超过一千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GDP比重超过50%,从城市,到乡镇,从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从手工艺品到高科技产品,中小企业的身影随处可见,中小企业迫切地渴望成长与成功,他们渴望打造核心竞争力,渴望超越自我,超越同行,实现可持续增长,随着互联网和宽带应用的普及,社会已经进入全新的数字办公时代,这个时代,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企业的沟通手段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二,随着商业物业畅通,加快了物流和资金流的周转,三,信息化为中小企业获得了商机。

  可以说信息化不再是中小企业想不想做的事,而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毕竟之路,然而中小企业的生存状态不容乐观,有统计数字,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存活周期只有两到三年,而且资金有限,尽管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信息化的价值,仍然有高达52%的企业从来没有购买过电脑,绝大部分中小企业也缺乏专门的IT部门,或者IT人员。在信息化的海洋中,中小企业实际上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调研表明,中小企业目前面临三大难题。

  一、电脑不够好用,易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中小企业的工作效率,甚至对中小企业造成致命打击。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带来的损失也可能远远超过自身的价值。

  二、采购不够方便和周到,中小企业具有行业分布网,IT需求散,决策周期短的特点,特别特别需要便捷的体验式购物方式,他们希望IT供应商不仅仅是卖几台机器,而是由专业的人士倾听他们的需求,从而提供专业的方案。

  三、服务部够贴切和完善,他们需要无处不在的贴身的快速相应的服务,特别是在售后进行产品维修,升级及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