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笔记本暑促大战正酣 联想风动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53 新浪科技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就在一片暑促呐喊声中,日前,联想笔记本集全身之力于“无线应用”,大规模宣布展开“无线诱惑,夏日沸腾”暑促攻势,总共推出了“畅游风”、“享受风”“娱乐风”“冰爽风”等多重促销举措。据了解,暑促期间联想笔记推出的畅游风“无线自由通”,市场价值2000元,而用户只需499元即可拥有,使普通大众真正实现“无线应用新生活”,加上“超值之星”旭日150C的全新亮相。甫一上市,就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据悉首日接单就创了国内笔记本市场所有厂商的单日接单销量记录。

  联想,应用“旋风”席卷九州

  “联想笔记本2005年的产品策略方向仍然是产品应用,宽屏、无线、安全是我们今年主力推的三大应用方向。这一点我们同样矢志不渝,在推广投入上也将是重头戏。”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张晖说到,“其实,我们在暑促期间投入的90%以上都在无线和宽屏应用上,天逸系列全线高亮宽屏;与联通合作,天逸全线、旭日部分机型加499元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无线上网。如此等等,联想作为市场领导者的姿态,就是要将笔记本带进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应用新时代。这一点我们的决心和信心都是非常大的。”

  据介绍,此次促销中的旭日150C,也是同等价位市场中的明星。这款产品不仅继续沿用了联想专供2006年都灵冬奥会组委会使用的E290笔记本采用的是同款模具,外观设计与系统设计如出一辙,在外观、性能还是品质上都有着严格保证的。

  是骡子是马拿出来遛遛。笔者把这款被称为“超值之星”的放在市场中淘了一淘,相较市场上其它同等价位的笔记本产品,其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其所具有的15寸大屏幕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相比于其他同等价位的14寸笔记本,其超大的视野让人可以尽情享受影音。而为了让用户实现更加长久的“移动”,旭日150C抛弃了镍氢电池而采用了锂电池,5小时的持久电力可以说是当前市场同等机型的佼佼者。不仅如此,旭日150C的CPU还采用了Dothan赛扬1.4G,光驱升级为COMBO,更值得兴奋的是:它的价格还只要5999元,优秀的品质及高性价比使得旭日150成为当之无愧的超值明星,在市场中得到用户热烈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此前联想开展的笔记本暑促主要包括了“畅游风”、“享受风”“娱乐风”“冰爽风”等多重礼包促销举措,其中“畅游风”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暑促期间,购买联想笔记本电脑用户只要加499元,就可以获得不仅仅包括CDMA卡和UIM卡,更重要的是包含了3个月全国漫游、不限流量的无线上网服务资费。并可以在全线天逸系列新品机型上实现“一键无线上网”。

  除此之外,联想还提供了其他多种套餐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全方位体现了联想倡导的应用潮流:比如“享受风”,天逸系列全线产品不仅全面升级为镜面高亮屏,COMBO光驱、60G大硬盘等都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享受;“娱乐风”的“移动畅响”大礼包包括了联想专用笔记本包、光电鼠标以及一个精巧的USB笔记本专用迷你移动音箱。消费者还可以在店面体会到联想笔记本专门为用户准备的“冰爽风”——冰爽的可口可乐饮料以及限量版纪念品。

  迎接市场拐点,把握趋势是关键

  Gartner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由于受笔记本电脑需求的强力推动,预计2005年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将增长10.2%。其中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将达到2.021亿台,比去年增长26.5%,而台式机的增长率则仅为4.6%。就在这项报告发布的同时,这家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师George Shiffle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随着无线越来越普及以及笔记本电脑价格的下跌,笔记本电脑正日益吸引更多新的用户。这也是推动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的因素之一。”

  在这样的形势下,紧跟主流技术的更新换代速度,推出主流配置的产品已经成为一个参与市场竞争厂商的基本要素,各厂商之间竞争的焦点将不再是配置。真正能够从根本上激发笔记本市场潜能的,是应用;而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无线应用自然成为当今笔记本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也将是未来笔记本市场未来增长的主力驱动力。

  张晖这样告诉记者,在2004年,作为中国市场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品牌,联想笔记保持了很高的增长率;今年联想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他的信心来自于联想在笔记本应用增值与拓展中占据的绝对优势。“其中,宽屏和无线将是贯穿全部产品线的主题,在无线方面的任何一个举措都将使联想笔记本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

  “过去10年我们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品牌影响力。假如说前十年联想在助跑,那么2005年应该到联想笔记本‘起跳’的时候了!”据悉,联想笔记本今年将遵循笔记本市场无线、宽屏、安全等应用趋势,推出相应得解决方案。看来,已经连续问鼎国内笔记本销量冠军的联想,再赢一场笔记本的硬仗,势在必得!

  放眼看市场,无论是商务工作还是娱乐生活,笔记本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为了赢取市场竞争,联想依托于集国际化品质、一体化运作、全球化研发等于一身的全球竞争力,继续引领着宽屏、无线、安全就是平津战役的三大主流应用方向。

  “每一次都能站在市场风口浪尖,联想反应速度之快,力度之坚决,都是常规厂商所无法比拟的,这也正是联想驰骋国内市场多年的成功之处,他们凭的是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对中国用户消费需求特征的精准把握,从而能够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极具杀伤力的产品。可以想象,并购完IBM PCD的联想,一定将加大在产品应用层面上的开拓,以及技术上的突破,毕竟新的联想在笔记本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目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某业内人士如此分析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