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体验三星ML-1610打印机与SF-530传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14 新浪科技

  在企业里折腾了几年,看着周围遍布的小店,我不禁也动了心思。这不,辞了工作和朋友合作开了一个小小的制作公司。公司虽然小,办公设备可不能缺。套句不太时髦的话:打印、复印、传真,一个都不能少。因此,刚把公司折腾完,我就和朋友小志直奔中关村——万里长征,只差最后这一脚啦。

  在海龙、鼎好里转了一大圈,最终还是直奔三星OA 的专卖而去。其实在来海龙之前

已经做了一番调研,朋友多数向我推荐三星的OA产品。我和小志也有这个意向。转了这么一圈,不过是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而已。到了专卖店,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款打印机。小巧流畅的外观,只相当于A4纸一半大小的体积,让我一下子就沦陷了!God!这样一款小巧轻薄的机器,放在我那张面积不大还摆放满满的电脑设备的的办公桌上也绰绰有余!真是太好了!以后打印都不用跑来跑去,只要坐在原地,就可以一切搞定了!

  小志的意思也和我差不多。问及导购,她说这是今年的新款ML-1610,是黑白激光打印机市场上的经典产品ML-1510的升级版,性价比更高。由于它采用了一体化硒鼓,大大的节约使用成本的同时,还使耗材的更换显得非常简单,只需拉开前面板的扣紧装置,就可执行硒鼓的更换。而且与其他厂商通常采用的通过软件设置来达到省墨目的的省墨模式不同的地方是,这款打印机采用了三星电子自身研发的基于硬件的节省技术,并采用了按键式设计,只需轻轻按下省键,就能帮助我们节约墨粉,节省幅度最高可达40%呢。不但省墨省纸,而且界面也很友好和人性化。

  听导购说完,我立刻决定要买它了。对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还有什么比成本控制更能打动我?况且它还那么美观。打印机之后是传真机。不过在买传真机的时候我颇费了一番踌躇。好几款机器我都很喜欢。最后经过多方比较,我还是选择了SF-530。别看SF-530个子不大,省墨、省纸、省电、省钱样样齐全。600dpi的分辨率,3 秒快速扫描、8ppm 打印速度,还有传真转发的功能,真是正和吾意!

  美滋滋的付了钱,我和小志把两款新机器宝贝似的拿回了办公室。想不到两款机器都是那么轻巧。ML-1610只有5.5公斤,而SF-530只有6公斤,我和小志两个人轻轻松松的就把机器拎了回去。回到办公室以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按照说明书上的讲解操作起来。首先是ML-1610。当然啦!这可是我心头所爱,怎么能不首先试试呢?打开电脑,点击4次就装好了驱动,真是方便。然后拿出打印机,接上电脑,插上插销,一阵预热之后,ML-1610进入了工作状态。

  先打一个普通的吧。检查了一下进纸盒,发现ML-1610与其他打印机竖直进纸的方式不同,是水平方向进纸,据说这样可以解决以往使用中经常遇到的卡纸现象。至于是不是,留待以后检验。ML-1610进纸盒的结构设计是全封闭式的,可以防止灰尘进入,而且还可以一次性容纳250张普通A4打印纸,完全能满足我们办公的大量打印的需求。真是越看越满意。

  点击Word文档上的打印符号,LCD屏幕的操作面板上立刻显现出正在连接的提示,一目了然。几秒钟后,一张排列着各种大小各种格式的字体的文档被打印出来。想不到效果这么好!在600×600dpi的打印分辨率下,各种字体都清晰无比,甚至连非常微小的2磅字体也没有出现明显模糊粘连现象。而且最让我兴奋的是,打印时候的噪音非常小。看了一眼说明书,上面説它的静音设计可以将打印时的噪音降为50db以下,而待机噪音降为35db以下。哈哈,这下即使放在我旁边,我也不怕吵了!

  然后来点什么呢?又看了看使用指导,发现ML1610还能打印包括信封、明信片、商标、幻灯片及3寸、5寸指标卡等各种介质。而且它的USB 1.1接口,不论是Windows,还是Linux操作系统,都能够实现良好的系统兼容,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和经济。同时,ML-1610连续打印的速度也很快。采用了Samsung 150 MHz的处理器和SPL的打印语言,加上16ppm黑白打印速度,ML-1610完全可以胜任繁重的工作。这样一来,公司的业务基本上都可以应付了。看来我是捡到宝啦!

  接下来的几天,完全证实了我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由于有些老朋友给我介绍客户,加上人手比较少,完全没想到这么忙!几百页几百页的打东西,来来往往的传真信件,一整天都在高速运转中,我真怕这两个袖珍的小机器吃不消!还好它们还都坚持下来了,一点问题都没出,真让我喜出望外。创业期最重要的就是信誉。还好有我和小志的同心协力,以及ML-1610和SF-530的支持,才让公司上了轨道。这也更让我坚定了当初的选择。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任何事都想做到最好。我想三星ML-1610和SF-530正对了我的胃口。不仅是外观和品质,还有它们针对小企业的实用和便捷。我打算,如果以后公司发展起来了,还需要添置OA设备的话,我依然选择三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