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曙光建业内首家HPC实验室 用户方案免费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曙光公司成功构建了行业内首个高性能计算实验室,旨在为用户方案提供免费测试服务,推进高性能计算平民化进程。同时,这一战略行动作为曙光成立十周年的前奏,也为曙光继续引领高性能计算未来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高性能计算已成为很多行业用户提升业务运行效率和降低总成本的关键选择,无论是石油勘探、气象预报、疫苗研制等科学工程计算领域,还是网站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金融服务等信息服务领域,身处“幕后”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显示出的能量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不过,国内高性能计算的应用水平尚处于初级阶段,许多新用户对机群的性能、功能和应用环境还不很清楚,心存疑虑。很多用户都需要通过一个成熟的平台来认识和了解高性能计算可以带来的改变和价值。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曙光高性能计算实验室应运而生,填补了行业空白。

  曙光公司技术支持中心高性能计算机实验室成立之后随即推出了“用户方案免费测试服务”,旨在为客户解决两大问题:一方面帮助客户测试应用软件在高性能计算系统上的可用性。由于许多大型软件对计算、内存、存储、I/O等性能要求非常高,在单机上应用时经常出现死机、宕机,甚至根本无法应用的现象,曙光高性能计算机实验室能帮助用户在购买集群系统前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分析。另一方面是应用软件在原系统和机群系统上的性能测试比较,可帮助用户分析高性能计算系统在应用中性能究竟能提升多少,能带来多少价值。

  据曙光公司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邵宗有介绍说,作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企业高性能计算机实验室之一,该测试平台囊括了曙光双路、四路、八路和16路64位服务器节点机,InfiniBand、1000M以太网,SAN、NAS存储设备,以及Linux、UNIX、Windows、Solaris等操作系统平台和各类行业先进软件,总体计算规模达到5000亿次。曙光技术支持部还专门设置了深度技术支持项目组,为用户提供良好的售前咨询支持以及扩展方案市场,协助用户进行难度较高的各种应用测试和为用户提供更加适合于其应用的产品方案。除了满足用户软件与方案测试外,该实验室还将为公司研发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优化提供测试优化平台。

  目前,已经有近二十个客户在该实验室进行了免费测试。在科学工程计算领域,主要包括Fluent计算流体力学软件、Abaqus计算固体力学有限元分析软件、Gaussian 2003分子动力学软件、石油地震数据处理软件、天气预报MM5和Grapes软件等。在信息服务领域,包括Oracle 10g数据库应用、VOD视频点播、负载均衡、高可用软件和网络游戏等。这些进行系统测试的用户在测试完毕之后,对高性能计算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曙光这一独辟蹊径的做法,进一步推进了高性能计算走向普及,也使自己朝着国产品牌第一的目标更进一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