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年《信息周刊》秋季大会专题 > 正文

《信息周刊》商业科技领袖俱乐部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6月17号,上海雍福会,在夏日黄昏的庭院里进行的鸡尾酒会上,汇集着来自各大知名企业和机构的30多位科技精英。随着一排烟火的绽放和香槟的流淌,正式宣告了商业科技杂志《信息周刊》商业领袖俱乐部在上海的成立。贝塔斯曼直接集团IT总监江玮先生、IBM华东华中区系统科技部总经理应义钧先生和SAP中国研究院总监王天扬先生都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俱乐部的沙龙活动主题为:“可视化你的企业”。有效的绘图会比任何书面文件更加能够清楚地传递想法、过程或程序。同理,对于繁杂的企业结构而言,做到可视化无疑将大幅提高管理效率。现代企业正在通过各种科技手段,加大企业内部的透明度,降低信息在上下级传输中的损耗,提高信息的准确度和及时性,从而加强了企业的投标谈判、销售管理、内部沟通以及全面决策的力度和广度。但是目前而言,只有很少的企业做到或是企图做到这一点。

  在之后俱乐部的小型论坛上,《信息周刊》执行主编贺寅宇先生与江玮先生、应义钧先生和王天扬先生共同探讨了“可视化”科技给企业管理所带来的重大变革。

  贺寅宇认为,一个企业的信息和业务流程的可视化改造,对企业的整体改造起到了支撑作用。《信息周刊》举办的俱乐部的名称叫做“商业科技领袖”而非“CIO”,正是代表了未来的IT人的一种趋势:业务与IT相结合,以业务的思路去考虑IT问题。IT是帮助企业业务成功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江玮提出了“业务影响分析”(Business Impact Analysis)系统。他认为及时、准确的信息反映在企业面前,让老板有IT的体验是十分必要有效的。

  应义钧与大家分享了IBM“随需应变”(On Demand)的经验。他认为客户需要透彻的信息,具有透明度的信息带来直观的效益,更便于与客户交流。应义钧将流程改造分析为简化、整合、安全和高效的四个步骤。

  王天扬则对于可视化企业提出了三个问题:企业是否已经准备好可视化、企业是否具备了可视化的条件、企业可视化之后发现了企业的问题是否有能力解决。

  商业科技是《信息周刊》英文版(InformationWeek)率先提出的前瞻理念。商业科技特指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技术,它是企业实现商业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源动力和助推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推动器开始运作的证明,我们拭目以待《信息周刊》商业科技领袖俱乐部更加新颖的活动。

  关于《信息周刊》

  《信息周刊》英文版是美国著名媒体集团CMP下属的旗舰刊物。创刊25周年来,《信息周刊》英文版以“科技推动商业创新”为宗旨,为商业科技领导者们提供专业资讯,目前已成长为美国发行量最大、市场份额最大的IT媒体之一。2004年11月,《信息周刊》在中国正式创刊。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目前《信息周刊》在中国的发行量已经突破七万五千册。

  关于《信息周刊》英文版

  《信息周刊》英文版是CMP集团下属旗舰刊物,为商业科技高层职业人员,提供独到的、前瞻的、深入的IT行业新闻、研究和行业趋势的分析,帮助他们利用信息科技推动商业创新。《信息周刊》英文版目前拥有44万读者,覆盖全部《财富》1000强企业。在《财富》1000强企业中,超过5700位首席信息官(CIO),首席技术官(CTO)和副总裁(VP)是杂志的读者。

  关于CMP

  CMP是美国领先的高科技综合媒体集团, 为全球科技和保健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全面的市场服务。CMP旗下拥有116本B2B科技刊物和115家网站,全球读者超过560万,美国的Email资讯订户达到200万。同时CMP每年举办45项商业论坛、研讨会、圆桌会议等活动,提供研究调查、顾问咨询、教育培训、数据库等多项市场服务。科技和健康是CMP集团重点发展的两个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