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方正“创世纪”创意征集大赛专题 > 正文

IDC:方正科技PC市场占有率突破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5日,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05年方正科技第一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2%,稳居国内第二。方正商用PC、家用PC和笔记本电脑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2.5,10.8和11.5,家用台式机、商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等全线产品销售量的完成比例均超过该公司计划任务120%,销售额完成比例超过计划任务的110%,可谓是产品线全面开花。

  同一时间,方正科技暑促发布会也在擂鼓声中拉开帷幕。此时新公布的IDC数据,不但有力地夯实了方正科技暑促胜局,同时也为方正暑促开局加了一把旺火。

  是什么让方正科技在竞争如此激烈的IT行业中能保持如此骄人的业绩? 只要留心,不难发现这和方正科技在渠道梳理、品质建设、市场细分,以及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等等方面所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2004年,方正科技在渠道策略和整体策略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从最新发布的IDC2005年第一季度国内市场数据来 看,这些策略上的调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渠道、供应商策略方面,方正科技取消大区建制,在运营管理、市场推广、销售进程等方面的反应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方正科技又提出“四个中心”的整体战略,即“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中心,以管理为中心,以体系为中心”,关注应用,加大一线投入,以务实的态度进行精细管理和卓越运营,从而达到成本、产品、市场的领先。这些都可以说是方正刷新销售纪录的有力支持。那么在今年的暑促中这 “四个中心”又将怎么发挥效力呢?

  暑促的竞争异常激烈,这是业内外有目共睹的。方正科技仍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关注应用”的理念,力图为广大用户带去真正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带去丰富而精彩的体验。今年暑促方正科技将家用机全线升级为64位,而且消费者以4999元的价格即可购得64位P4+17高品质液晶显示屏的方正电脑;适合于中小客户的商祺N110和精致商务机型商祺N300在促销市场上则显出超高性价比;四款具有不同突出性能的方正笔记本产品更是给消费者以自由选择的空间。在促销活动上,方正科技别出心裁,推出了“香港活力游”,即在活动期间购买方正电脑指定产品,就有机会亲临香港,感受维多利亚港,体验迪斯尼乐园。这一举措被媒体誉为“暑促经济的创新”。有了第一季度出色业绩的支撑和渠道策略上的整体支持,加之3600万的重磅出击和新颖别样的刮奖游香港的促销活动,方正科技对于夺取今年暑促的胜利有了十足的把握。

  2005年,方正科技提出了?}品质、应用、服务?},并力求将这一理念贯彻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中去,真正做到?}以客户为导向?}。

  在品质上,方正电脑一贯有着高科技含量、高安全性和高稳定性的优良表现。今年年初,方正两款商用机还通过国家MBTF的检测,连续运行65000小时无故障,刷新了国内电脑该项测试的记录,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方正的笔记本成为?loch2005年中国珠峰登山测量队指定笔记本电脑?}。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方正笔记本仍体现出高稳定性,出色地协助珠峰勘测人员完成了世界最高峰的测量工作。

  在应用上,方正科技强调用户的超值体验,注重市场的精耕细作和产品的准确定位,以满足用户差异化的需求。今年方正科技推出全球首款成人/儿童双模式电脑——方正?}鼠米电脑?},很好地满足了家长教育孩子的需求,市场反应热烈。鼠米电脑以其独特的定位和妙趣横生的宣传形式,成为第一季度的亮点。

  在服务上,方正科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顾客满意度。在由《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和新华网联合举办的?}全国知名计算机质量和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方正科技在消费者投诉反馈和服务态度两项评比中,一举赶超国内其它品牌,位居业界第二、国内第一。这些业绩都要归功于方正可科技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服务目标,提供的?}全程服务?}以及覆盖全国范围的服务网络。

  2005年,方正科技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了喜人的增长势头。第一季度的佳绩,对于下半年的销售增长增添了巨大的内力。有第一季的良好基础,方正科技的暑促销售量定会一路飙升,实现理想中的最高期望值。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表示:“2005年我们开局不错,在后面的发展道路中,我们还会坚持自己的发展战略,赢得今年暑促中最响亮的喝彩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