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领跑国内打印机市场 喷墨激光全线报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2: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北京,2005年6月20日——在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打印与成像巨头HP公司在中国打印机市场再次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继续引领中国打印最新发展潮流。根据IDC刚刚发布的报告,HP在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占据61.4%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在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占据38.3%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在这两个市场中都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在2005年第一季度的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HP引领整个市场的趋势极为明显。HP在黑白激光打印领域占据了61.6%的市场份额,是排名第二的厂商的6.5倍;在彩色激光领域占据了56.8%的市场份额,是排名第二的厂商的2.7倍。而在喷墨打印机市场,HP也以38.3%的市场份额引领整个市场,比排名第二的厂商多出10个百分点。在激光打印和喷墨打印两个领域同时摘取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充分肯定了HP在打印与成像领域所做的努力:以用户需求为基础进行的不断的创新。

  在彩色激光打印领域,HP在A3幅面和A4幅面都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其中,在A4幅面彩激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基本没有变化的同时,HP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0个百分点,达到了57.7%,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而在A3幅面,HP也以48.4%的市场份额引领市场。

  在喷墨打印市场,HP占据了38.3%的市场份额,比2004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5.3个百分点,在整个市场出货量有较大下滑的同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在黑白激光打印领域,不论是在中低端,还是高端市场,HP都以极高的市场份额引领整个黑白激打的发展趋势。其中,在入门级打印领域(1-20ppm的黑白激打),HP市场份额的增势最为显著,2005年第一季度比2004年第四季度提升了7.2个百分点。这一方面是由于入门级打印用户的购买行为更加理性,在关注产品质量、性能的同时,更加关注厂商的服务和产品的整体拥有成本;另一方面,也是由于HP在新品发布方面不断创新、力求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需求的努力所致。

  具体到出货量,据IDC报告,HP仅在黑白激打领域就在2005年第一季度卖出26万台以上的打印机。这相当于每天几乎卖出2800台打印机,这种一分钟几乎达到两台出货量的速度,在中国打印市场堪称难以超越的传奇。

  能在2005年第一季度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HP做出了很多努力:

  打动每一双眼

  多年来,HP在彩色商务方面不遗余力的推广,使得更多的用户理解和认识到了彩色打印在商务操作中的重要作用。HP提供了极为多样化的彩色打印解决方案,帮助用户以更清晰的文档、更专业的外观提升其商业运营的价值。在HP的推广下,彩色商务更加深入人心。

  而且,HP的新品研发、推广等工作完全建立在用户需求的基础上。2005年初夏,HP推出的HP Color LaserJet 2600n彩色激光打印机和HP Color LaserJet 2820/2840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就是满足用户最新需求的典范产品。其中,HP Color LaserJet 2600n首次把黑白彩色一次成像技术引入到入门级彩激领域,帮助用户实现了彩色打印和黑白打印同速的梦想;而HP Color LaserJet 2820/2840则是国内首款万元级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首次帮助用户在激光打印机上实现了插卡打印数码照片的功能,堪称企业办公室里完美的全功能彩色激光商务中心。

  满足每一个人

  在黑白激光打印领域,HP同样拥有极为成功的产品推广和创新应用。早先的HP LaserJet 6L、HP LaserJet 1000和HP LaserJet 1010等产品,分别在不同时间里在国内市场创下了百万台记录。而在2005年5月份,HP再次推出新品,力求满足用户的更为多元化的需求。

  在HP所发布的黑白激光打印机新品中,共包括五个机型:HP LaserJet 1020标准版、HP LaserJet 1020企业版、HP LaserJet 1022、HP LaserJet 1022n和HP LaserJet 1022nw。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HP LaserJet 1022n首次为入门级打印领域实现了网络打印功能,而HP LaserJet 1022nw则在实现网络打印功能之余,首次为个人及小型工作组用户提供了无线打印的功能。这是HP为网络打印功能和无线打印功能进一步普及所做的尝试,同时也立刻在入门级市场引起了用户方面的强烈反应。

  这种基于用户实际需求的策略是HP持续领跑打印与成像领域的秘诀。惠普打印与成像系统集团副总裁兼商用产品销售部总经理钱越先生表示:“能在激光打印和喷墨打印等领域全面领跑,我们当然很高兴,但最重要的是,从更加多元化的角度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

  有着二十多年丰厚技术积累的HP,始终以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应用体验。持续领跑中国打印机市场,再次证明了是HP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的成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