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全应用势在必行 广东移动SSL VPN应用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伴随着电信运营商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电信企业市场竞争的核心动力,系统能否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将直接影响到电信运营商的市场竞争能力。

  作为我国通信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省级公司,广东移动在Array Networks公司的助力下,构筑了集网络安全和Web优化应用于一体的SSL VPN网关,在以高度的安全性和高效灵活
的应用模式保证了统一信息平台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满足了移动办公的发展需要。这一融合了安全和应用的SSL VPN解决方案在广东移动的成功实施,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安全应用势在必行

  近年来,中国电信行业越来越重视企业内部的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的服务体系,建设起更加高效、科学的信息支撑系统,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为我国通信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省级公司,广东移动信息化建设也是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为了加强企业内部的的信息交流,提高工作效率,为公司的未来飞速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广东移动在现有OA、Mail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布署了统一信息平台系统,使以前各个地市公司的OA、Mail系统各自为政的现象得到了改善,全省各地市公司的员工均可以通过统一信息平台进行互联互访。而统一信息平台不仅是现有的应用系统的门户,也为今后的其他业务系统提供扩展接口。

  然而,接入统一信息平台的系统越多、访问人数的增加,对系统的多平台、多系统的接入和访问控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某种程度上讲,信息平台成了一个电信运营企业运营的关键,系统一旦受到病毒的感染,或者黑客的攻击,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可能是无法挽回的,甚至是致命的。同时,由于统一信息平台是广东移动现有应用系统的统一入口,就必须要保证移动的员工能够随时随地接入该平台,这也带来了包括系统准入控制与信息保密的诸多问题。

  因此,为了继续保持业务和服务的双领先优势,确保统一信息平台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对原有的组网进行改造势在必行。广东移动自身应用环境比较复杂:既有向外发布的web资源,又有文件共享、Lotus Notes等应用服务,设备维护要求通过VPN方式。在项目的规划中,广东移动根据这些具体情况,决定采用具有高度安全性和灵活应用的SSL VPN技术进行组网。

  卓越品质 展现技术魅力

  在实现信息化的过程中,合作伙伴的选择关系着整个工程建设及以后网络的安全性及稳定性,更关系着统一信息平台系统的安全性。对此,广东移动非常重视,选择多家VPN的产品进行测试。最终,Array Networks的SPX3000产品在满足应用安全接入需求的同时,其卓越的性能、多层次的安全防护及设备运行的高稳定性等方面技压群雄,获得认可。

  在项目的建设中,Array Networks针对广东移动现有网络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在广东移动数据中心网络边缘部署SSL VPN网关,采用了SP的单臂结构,不改变广东移动内部的网络结构,有效地保护原有的投资。

  相对于传统的IPSec VPN在建立开放式网络层连接时,导致的安全问题日益暴露不同的是,SSL VPN提供了卓越的安全性能。在SSL VPN网关部署中,Array Networks采用了HA方案,部署两台SP,达到双机高可靠性,消除单点故障。SSL VPN网关SP提供SSL VPN门户站点。所有上网用户必须登陆此 SSL VPN 门户站点才能访问广东移动Portal系统和OA系统,或作设备维护等相关操作,同时每个用户必须有自己的帐号、密码,并分配有访问SSL VPN相应资源的预先设置的权限,进行用户的认证和授权,达到更高的安全级别。

  更为重要的是,SSL VPN技术有效地解决了IPSec VPN访问的受限问题,全面的、面向基于浏览器应用的访问,不仅由于不用客户端软件有效地降低成本,也提高访问的方便性。SSL VPN网关以其卓越的品质有效地解决了办公自动化应用与统一信息平台应用等的安全性问题,更由于实现了集中管理和集中维护模式,可以极大的降低管理和维护成本。不仅如此,通过使用SP网关提供的L3VPN功能模块,更可以做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SSL VPN访问,进而进行设备维护相关操作,从而有效地解决了复杂的设备维护访问方式和远程安全接入。

  可以说,Array Networks SSL VPN集网络安全和Web优化应用于一体,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的IPSec VPN存在的成本及安全性问题,更以其灵活的应用满足企业移动办公发展的需要,从而将SSL VPN转换成一种安全高效的全天候安全访问,在提供公司内部和外部便捷访问的同时,保证了网络和核心资源免受各种攻击。

  切合需求 构筑竞争力新篇章

  高强度的加密信息传输,以及访问的认证和授权,不仅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更限制了非法用户对内网的访问。而由于实现了内网、外网的相互隔离,客户端只能通过授权使用所开放的服务,除该服务之外的其它服务都无从访问,从而减少了很多对内网系统进行攻击的途径,达到了对内部网络的最大保护。

  由此看来,Array Networks 为广东移动量身定制的,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高性价比的SP网关,不仅给广东移动提供了丰富的SSL VPN功能,更能最大程度地满足他们对组网技术的需求。通过Array Networks构筑的SSL VPN,广东移动实现了统一信息平台系统的安全接入,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力和工作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应用智能安全公司,Array Networks对电信业的信息化建设有着独到的理解,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层网络安全和应用解决方案。我们相信,随着SSL VPN技术的应用不断向广度和深度上发展,SSL VPN解决方案必将推动我国电信运营商信息化建设,从而提高我国电信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