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降千元长城笔记本暑促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36 新浪科技

  近日,长城电脑热销产品E30降价千元的举动却引起了消费者和记者的关注。

  减价不减配,长城笔记本“田忌赛马”!

  本周,伴随着“长城辉煌20年,暑‘价’回报百分百”大型活动的开始,整个PC市场的暑促也就此拉开了帷幕。作为率先抢滩今年暑促的PC厂商,长城推出了三款主力笔记本
产品:面向大众主流消费的长城E30、基于Sonama平台全面满足娱乐办公应用的长城R50以及针对时尚流行的超轻薄系列长城A11。

  三个满足不同需求层次的产品均在暑促中推出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其中,更是以E30价位直落千元,“减价不减配”的宣传口号打响了长城笔记本暑促的第一枪。

  虽然直落千元显示了长城暑促力度之大,态度之坚决,但相对于那些市场上价格更低的产品,长城笔记本能打动消费者的心吗?对此,据长城笔记本的内部人士透露:采取这样的产品组合和价格政策,是借鉴了田忌赛马的策略。即希望通过长城自身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把原本价位在6999的E30降价处理作为二等马同目前市场上价格虽低但品质缺乏信任的三等马进行竞赛,获得品质差异化优势。而率先推出Sonama成熟应用的R50则同样以优惠姿态,作为长城的一等马同其他高价格的Sonama的笔记本产品竞争。

  但对于这种策略,市场和消费者究竟会不会买账呢。记者随机走访了北京最火的暑促卖场之一,海龙电子大厦。在海龙记者了解到,5999军团仍然是消费者比较动心的价格水平,长城选择这一价位比较合理。同时,因为长城本身有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品质上有很强的保证,加之老品牌的影响力,以E30这样的配置和价格,较同类产品而言性能明显胜出,因此长城E30在这个价位非常有杀伤力的。

  也有消费者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产品很多,品牌很杂,加上暑促,很多具有诱惑力的低价产品让消费者有时无所适从,单纯选择低价往往需要足够的的勇气和胆量,不少厂商会因为价格低廉而对其品质和配置也相应打折,顾虑其品质和性能是选择低价时的主要顾虑;同时,单纯考虑性能、追逐潮流对于普通消费者又是不实际的,一定优惠的价格和高品质性能保证的品牌产品才是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倾向的选择。事实上,消费者购买笔记本产品,最大的心理门槛就是“放心”。在目前整体价位下滑的趋势下,价格多少已经不再是消费者唯一关注的了。

  锁定需求,长城笔记本产品抢先突围!

  既然价格不再是最能主宰市场的因素,那么还有什么才能撬动市场呢?

  现在的笔记本市场已经由“请消费者注意”变成了“请注意消费者”,众多品牌和产品的参与加之价格大战的催化导致了谁能第一时间把脉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提供满足契合需求的产品,谁就将第一时间占据竞争的最佳位置。

  长城是老品牌,凭借先天的研发制造实力,价格是长城的一大优势但并不是长城的生存发展之道。选择走一条具备技术优势同时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发展路线,目的是要夺市场而并非寻求夹缝生存。暑促笔记本“田忌赛马”正是长城展开抢夺市场的第一步。

  巧借东风,长城E30意欲普及“全能移动”!

  把一款高性能配置的产品作为抢占消费市场的主力,长城还有着更加深远的考虑。

  此次E30千元落价,除了依靠长城既有的生产实力,还巧借东风,顺应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抢占暑促先机,长城笔记本减价不减配;地利,20年辉煌历程,长城品牌回馈消费者最可信赖的品质保证和价格优惠。人和,消费市场的良好增长趋势为长城所代表的具备价格和品质优势的品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早在暑促之前,长城笔记本就提出了“普及全能移动”的口号,E30正是“全能移动”普及行动中的先锋之作。让我们掀起E30的盖头来看看这个被经销商视为大众消费主流上乘之作的长城笔记本。除了价格从原来的6999直落千元定位5999之外, E30产品配置、性能、质量没有任何更改,相对于市场上有些品牌打着降价的旗号暗渡陈仓缩水内部配置,长城E30显然能博得百姓芳心。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更重要的是E30之所以提出“普及全能移动”,还在于其不仅具备时下主流功能应用,同时还充分考虑了消费者远期的移动需求。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CPU、芯片组、笔记本主板和外设配件。

  笔记本性能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PU和芯片组,与很多厂商为了降低成本而改换门庭转投其他品牌CPU和芯片组不同,长城笔记本始终保持着与INTEL的亲密合作,全部笔记本产品均一律为INTEL CPU和与之配套的intel芯片组。其降低价格的能力来自于自身生产优势所带来的生产成本控制和品质控制的系统优势以及上下游物流的高效,而不是通过核心芯片来降低整体售价。这一点是长城笔记本产品与其他几乎所有低价产品最明显的一个区别。

  笔记本的移动性之所以体现的比较优越,主要的原因在于其对外I/0接口的完备和方便。为了降低成本,有些品牌会采取偷梁换柱的方法,如采用非专用的笔记本主板,甚至是台式PC的主板,这样虽然价格上确实能够压缩的很低,但实际是牺牲了消费者对于笔记本移动性能的要求。在这一方面,长城E30明显优于这类产品,专用高质的主板,包含所有的高端产品所具有的I/0接口,支持几乎所有外接数码设备,保证了其拥有目前最便携的移动性和关联性。其电池续航时间接近4小时,这在5999价位中独树一帜。

  配件通常是消费者在挑选笔记本过程中容易忽略的方面,但长城并未因此大意。从可刻录光驱COMBO的选配到整机的全金属外壳,E30的性能与功能也是出类拔萃的。 在5999的价格产品中,E30可以将数码摄像机磁带中的影像、数码照像机的动画、照片刻录到光盘中,在家用的DVD播放机中播放,与亲朋好友共享。同时,在5999的价位下鲜有产品可以做到金属外壳来保护娇贵的LCD屏幕,多数会采用塑料材质,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受损,经不起磕碰。而长城E30的全金属外壳显然具有更耐磨、耐损的特点。

  以上这些与众不同的特点恰恰正符合了长城所提出的“普及全能移动”的思路。从价位率先攻克消费者的心理门槛到由内而外全部满足消费者的实际生活工作需求,长城E30都是“全能移动”的表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