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尚宜家采用窄告 章子怡II代言网络分众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萧珊

  日前,国内领先的家居饰品经营商欧尚·宜家在进行网络招商时,就选用了“窄告”作为定向宣传工具。其形象代言人被誉为章子怡接班人,在网络上起到了非常好的定向传播和分众品牌建立的效果。

  欧尚·宜家(www.euikea.com.cn/),由欧洲著名商业家族--TONO家族创办,隶属于意大利喜芙浓国际控股集团,是专业家居饰品的经营商。欧尚·宜家系列产品由欧美设计大师秉持,风格简约时尚,品位卓而不凡。

  凭借丰富的国际管理经验,完善的连锁加盟体系,欧尚·宜家蓄势首度抢滩中国市场,倾力打造国内家饰行业先锋旗舰,引领家饰文化时尚潮流。在进行招商推广过程中,他们选用了网络作为招商方式之一。

  他们考虑到,很多关注与商业机会和创业的生意人都会浏览新闻,特别是政治、经济的新闻和家居、建筑、市场、房地产的新闻。于是,欧尚·宜家居饰风尚馆(中国)连锁总部决定采用 “窄告”进行定向宣传。通过设定了和“家居”、“装饰”、“饰品”、“招商”、“创业”、“连锁”等相关的关键词组合,他们很快就投入了宣传,这让欧尚·宜家在新浪、网易、TOM、中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大洋网等上千家网站都能够免费展示,并且与网页内容完全匹配,吸引到那些关注创业,关注家居的人们。

  在推广过程中,欧尚·宜家巧妙得利用了形象代言人与窄告的结合,以定向的方式吸引了大量有效用户的眼球,实现了分众品牌传播。其形象代言人就是被圈内人士广泛看好并号称是当红女星章子怡接班人的詹小楠。有“火山美女”之称的詹小楠,给人的感觉是“时尚、高贵、性感”,她出生青岛,先后担任《在一起》、《永恒恋人》、《说出你的爱》、《再见爱人》、《情牵日月星》、《新闻小姐》、《男人离婚》、《百老汇一百号》等多部影视剧主角,她的代言,使得欧尚·宜家的网站平添了许多吸引力和亲和力,加上招商的产品品位、质量和商业价值均很高,吸引了不少目标用户的访问,从而让欧尚·宜家的品牌传播得以良性扩展。

  行业人士认为,中国家居饰品市场尚处于开拓阶段,如何以低成本的方式实现品牌化的运作成为关键。欧尚宜家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新品牌,通过明星代言的方式来诠释欧尚宜家品牌内涵,无疑是一项非常恰当的举措。同时,“窄告”的利用,恰如其分地反应了“定向网络营销”的趋势,由于窄告实施展示免费,不点击不收费的价格策略,是真正的P4P营销,也就是按效果付费(Pay for performance)。按效果付费的科学定价,以及覆盖新浪、网易、TOM等上千家网站的新闻资源,很好的满足了用户的低成本品牌运作需求,必将掀起一股“分众”品牌建设的热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