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Datastream发布最新版本 深化线性资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2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非鱼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世界知名的EAM(企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Datastream宣布正式发布旗舰产品Datastream 7i的最新版本,将有效帮助公共部门、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等行业用户高效管理其分布广泛的资产设备,降低管理成本和维护成本。

  Datastream 7i的最新版本进一步加强了与ESRI公司ArcGIS的全面集成,同时引入了线性资产管理概念和基础数据标准管理的工具。对于资产设备分布广泛的公司,如公共部门、电网公司、水务公司、石油天然气公司、交通设施管理部门、通信服务商等,利用Datastream 7i的增强功能,可以更加有效地管理管道、公路、铁路、电线、电缆等线性资产,以及散布在这些线性资产网络中的固定设施。

  另悉,该新版本增强了可维修备件、采购发票以及高级报表工具等管理功能,并且进一步丰富了物资管理、采购管理、数据采集、车队管理、多组织间数据转移等方面的系统功能。

  “有了Datastream 7i与GIS的集成功能,我们可以充分发挥两个系统的功能优势,实现互补,从而更有效地管理分布在整个城市各个角落的设备设施。” 格林斯博罗市的GIS经理Steve Sherman称,“例如,Datastream 7i下达了一张维修工单,对某一个雨水收集器进行了清洗。通过Datastream 7i与GIS的集成,该雨水收集器状态级别改变信息会自动传递到GIS系统中,并自动更新GIS中该设备的状态级别。”从而在两个系统之间创建了一个动态的信息交换机制,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利用率。

  使用Datastream 7i中的线性资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维护工作或成本分析的需要随意对线性资产进行分段或定位。例如,用户可以在管道上任意指定一段下达维修工单,并按段进行成本统计。也可以进一步在类似的管道段之间进行成本对比或故障分析。

  此外,通过与GIS集成,用户可以在Datastream 7i中检索资产的任意地理位置属性,也可以在GIS中查看资产的维护管理属性,从而全面地掌握资产信息,如地理位置、维修历史等。GIS集成使得资产管理更加高效。在GIS地图中,资产管理者可以实现定位资产,下达维修任务,安排维修计划等功能,并且能够帮助维修人员找到一条最为经济、合理的维修路径来高效完成当天的维修工作。

  “此次新版本的发布表明Datastream一如既往地对行业方案作深化拓展,持续加强系统的分析能力。线性资产地域分布广泛,其有效管理一直是一个难题。如果仅仅将道路、管道和网络等线性资产中的固定设施纳入管理范围,是过于粗放和不精细化的管理模式。”Datastream首席执行官Larry Blackwell表示,“公共管理部门、石油天然气公司、电网公司、公路部门、铁路部门等每天都在管理着数千公里的管道、管线、高速公路和轨道。Datastream 7i的新功能从根本上简化了线性资产的管理,帮助用户更好地分配人员和物资,全面提高资产绩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