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都国际抢摊台式电脑 PC市场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3:33 新浪科技

  一连串的跨国收购向我们明确的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全球PC市场正在进入新一轮整合的阶段。在这个振荡与发展并存的市场环境中,既潜伏挑战,又充满机遇。6月8日,国内著名IT企业-佳都国际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方佳电脑品牌暨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创立一个全新的电脑品牌“方佳电脑”,全面进军台式电脑产业,并现场展示了方佳最新的家用、商用全线产品。在台式电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作为IT业重量级企业的佳都国际宣布进入台式电脑市场,让原本就风生水起的PC市场增添了新的波澜,令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国内100余家媒体记者和业内知名人士以及包括AMD、NVIDIA、ASUS等在内的业界合作伙伴、政府及部分行业协会领导到会祝贺。

  新闻发布会上,佳都国际正式对外发布了在品牌机市场整体的战略规划,提出了方佳电脑的目标,用一到两年的时间,进军PC行业的前十名。最新的赛迪数据显示,2004年亚太地区PC市场令人振奋,年度增长率破纪录地达到13.8%,而这其中2004年中国大陆PC市场增长率则达到14.9%。同时,市场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今年亚太区PC市场将继续以双位数增长,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PC市场的兴奋点之一。来自商业、教育和政府等专业市场的需求增长将继续带动PC市场的快速反展。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整个PC产业链都为之振奋不已。无论是PC厂商、渠道商还是核心芯片提供商,都在为争夺市场蛋糕进行着紧锣密鼓的紧张布局。面对机遇,佳都国际显然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借助整体市场的放量式增长,佳都国际选择了在最佳的时机进入PC市场,为自己未来战略的实施赢取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方佳电脑推出了100%采用AMD处理器的全系列电脑产品,以满足国内各个层面对PC的使用需求,而此举也标志着方佳电脑与AMD战略合作的开始,为用户及市场带来更多选择、更优品质、更好服务的高科技产品是方佳台式电脑的追求目标,而广大的消费者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方佳电脑希望借此机会带给用户更多、更完美的产品和应用享受。这其中,在过去两年中,依靠高性价比的优势,AMD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而涉足PC品牌市场的佳都国际选择了与AMD的合作,两股充满发展动力和朝气的力量势必在市场上产生深远的影响。

  其实对于PC市场,佳都国际在渠道领域已经开拓了多年,特别是通过长期与IBM、HP、SUN等多家系统厂商的广泛合作,在PC产品、笔记本、服务器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渠道及行业用户,同时,也具备了很强的系统产品运作能力。此次推出方佳电脑,同时与众多上游核心部件厂商的紧密合作,以及得到众多优秀国际厂商的支持,如AMD、华硕、NVIDIA等公司。众多优秀的合作者,特别是通过与AMD的战略合作,让方佳更有实力在品牌电脑领域做大、做强。

  在渠道为王的IT产品市场,国内现有渠道整体实力排名第二的佳都国际,优势显而易见。如今,佳都国际已先后在中国广州、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沈阳、西安等地设立了7个分公司及15个办事处,业务覆盖全国250多个城市,拥有全国上万家的渠道及行业客户。在经过了十五年的成功沉淀,在分销市场占据领先位置,结盟AMD、NVIDIA等众多优秀超级合作伙伴的支持后,佳都国际已然具备了运作自由品牌所需的一切实力和条件,而作为一家一直专注于IT产品的企业,佳都国际2005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就是品牌战略的启动。利用自己在PC市场、消费电子市场及DIY、行业渠道的优势,开始全力进入自有品牌高技术产品的研发及销售市场工作,2005年4月佳都国际旗下专注与消费电子的子公司佳都电子已经推出第一个自有品牌消费类产品-丽源显卡,2005年6月份佳都国际再次推出自有品牌方佳电脑……一系列战略布局的实施,描绘出佳都国际的鸿鹄之志――“自有品牌要做大、增值分销要做深、传统分销要做强”的愿景规划呈现在我们面前。

  2005年,“佳都风暴”能否重新划分PC市场现有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