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TPCom推AJAR 3G应用平台 提升手机开发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冷漠

  大幅提升面向批量市场的功能手机开发速度

  全球领先的数字无线技术独立供应商TTPCom公司发布业界最全面的面向批量市场的功能手机软件开发环境AJAR 3G。AJAR 3G具有超过30种预先集成的TTPCom的应用程序,其中
超过20种来自业界领导第三方厂商。由于AJAR 3G在设计之初就是要加速批量手机的上市时间,用户利用比平常需要的更少的工程资源,从开始设计到量产有望只需要不到4个月的时间。

  TTPCom AJAR 3G基于非常成功的 2G/2.5G版本开发而来,这使得用户仅需进行一次应用投资就可以应用在多个网络(2G、2.5G、EDGE、3G 和 HSDPA)、多种架构(单处理器方式、协处理器方式和应用处理器方式)和不同的手机设计上面(直板式和折叠式)。AJAR 3G适用于多种蜂窝芯片(包括ADI和Intel),覆盖的手机从低端到高端,AJAR已经为批量市场上的功能手机进行过优化,相比较开放式操作系统平台来说,可以大大降低材料清单(BOM)的成本。

  来自TTPCom软件业务部门的市场总监Steven Baker表示:“3G所需的应用不断增加,造成集成测试的工作耗费大量时间,而应用程序之间交互作用产生的复杂度和风险也大大增加。而同时,手机制造商希望利用不同的硬件平台来服务不同的市场。另外,运营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也需要“深层次定制”——只是在动画屏幕上显示一下标识已经远远不够。AJAR 3G直接针对这些挑战,通过一次应用程序投资解决所有的问题。”

  AJAR 3G的用户可以充分利用业界丰富的元件和应用,仅需很少的集成工作,就可以快速开发出复杂但是可调整配置的手机。应用模块包括现在可在任何手机都看到的基本功能到新的3G所需的多媒体应用如Java™、3D图形、音视频流媒体播放器和视频电话。

  Baker补充道:“制造商拥有最大的自由度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调制解调器和协议栈方案,针对每个型号设计一系列不同的手机,而有足够的信心保证应用程序的一致性。同一套应用程序可以应用在不同的模块上,针对高端模块创建一个丰富的环境而针对仅有音频应用的手机产生一个简单的软件包。”

  AJAR的独特的架构提供了高层次的差异化。手机开发商可以选择来自TTPCom、第三方伙伴或者自主开发的应用程序捆绑在一起,满足特殊市场或网络的需求。这个特点允许制造商迅速更新手机产品线,快速开发出针对不同市场的产品品种,或者增加最新的“杀手级应用”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而无需额外从新进行全部软件的从新开发。

  除了可拓展的预集成应用程序系列以外, AJAR同时也为手机开发者提供了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工具套件,用于开发和测试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套件中的一个工具DZigner,就能够快速容易地创建全新的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一般,仅仅为开发一个简单的UE就需投入超过100个工程师,而有此平台,手机制造商将这个数字减少到大约20个。这个强大的功能能够让ODM厂商基于相同的技术,为不同的新客户创建不同的外观和感受。手机制造商利用DZigner不仅为运营商定制手机,也保证了在一大系列产品组合里面保持了品牌的一致性,不管是内部开发还是将之外包。

  AJAR 3G现在已有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包括:来自CSR的Bluetooth功能、Hybrid的3D图像、Scansoft的语音识别、来自Tegic和字源公司的预测性文本输入功能、Esmertec的JAVA和Kayak Interactive的游戏等等。AJAR平台预先集成和全面的特性给手机制造商带来了快速的上市时间和低风险的方案,同时,客户也仅需一个联系和支持通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