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家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2:04 新浪科技

  长城电脑今天在科技财富中心召开了安全电脑新闻发布会,长城电脑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又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长城安全电脑是国内第一款专门针对政府、军队等高安全等级需求用户,量身定做的专业化安全电脑。通过采用“长城安全硬盘”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新技术,可以提供最高等级的数据安全保护。

  随着中国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快,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从全球范
围看,仅2004年,计算机病毒造成的直接损失就高达1690亿美元,病毒种类也在成倍递增。广泛使用的间谍软件,让现有监测系统难以侦察,网络恐怖事件和黑客的攻击手段层出不穷,垃圾信息、色情信息大行其道。这些安全隐患,无一不在威胁着用户的数据安全。另据调查统计,大约80%的计算机攻击来自企业内部,而目前更没有任何一种有效方法,能够限制内部攻击。越来越多的专家和政府权威机构,都在呼吁进一步重视信息安全,避免数据安全缺陷造成的严重后果,中国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安全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在今后几年,全球在安全和业务连续性的花费将以两倍于IT产业自身的增长速度,到2007年,80%以上的安全产品将基于硬件,而不是目前以反病毒和防火墙等软件为基础。基于硬件的安全保障技术,已经成为未来信息安全市场发展的主导趋势。从技术角度看,引发安全问题的核心主要存在于信息设备的本地加工处理中心(CPU)、信息流指挥管理中枢操作系统(OS)、信息传输过程主要是网络设备和本地端口(包括传输线等介质)以及信息存储设备这几个关键环节。

  目前,由于CPU、OS、网络着重要领域的底层协议及核心技术,要么掌握在少数国外厂商手中,要么是国际通行的技术标准,国内厂商难以取得有效突破。因此,为了真正实现数据安全,防止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数据泄漏和破坏,从数据存储设备入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技术,就成为国内企业唯一可能有所作为的关键技术领域,同时也符合中国信息产业现有的技术水平。

  作为最有实力的信息产业“国家队”,长城集团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磁记录产业链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经过长达18个月的艰苦研发,在连续突破多个技术难关之后,采用“安全硬盘”的长城安全电脑产品终于浮出水面。长城安全电脑是国内国内第一款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所有涉及信息安全的技术、部件和系统,都采用了长城电脑公司的自有技术。

  长城安全电脑具有四大安全功能:划分硬盘势力范围 充分实现三网隔离 长城安全电脑利用硬盘加电初始化前磁头“归零”与寻址的特性,通过专用集成电路处理技术,强行实现磁头寻址偏置,形成内部盘基片的物理区域隔离。这就好像是给硬盘划分了势力范围,一个硬盘空间分成三个可引导区域,用户使用时只能激活一个主引导区,其它引导区将置成负磁道,被保护起来不能访问。再配合专用网络隔离卡,形成三网物理隔离。每个网络需要使用不同用户口令才能进行访问,为用户实现了独立的三网安全操作环境。充分的保证了用户硬盘数据在各个网络环境下的安全性。

  基于硬盘的身份认证 防止文件丢失窃取 安全电脑在硬盘层通过登录口令进行身份认证,身份与权限相互对应,并提供普通用户和系统管理员两级身份认证及权限设置管理。普通身份用户(最多三个)可以执行对相应引导区的操作,如:安装系统、备份/恢复、更改口令等。系统管理员身份用户除拥有普通用户的权限外,还可以进行更高级操作,如:更改系统运行状态等。登录口令不同于主板BIOS和操作系统口令,它存放在硬盘ROM中,要求5-10位长并区分大小写,如输入三次错误系统将停止,使口令不易破解。有效解决用户私密信息的安全问题,并且有效的防止了来自于公司内部的攻击和窃取。

  采用底层硬件加密 确保数据高深无忧 数据保护操作由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采用64/128位保护算法完成,不借用其它设备资源,速度更快,更安全,不影响使用效率。硬盘中所有数据均为保护模式存储,没有授权均无法读取。即使窃贼拿到了用户的电脑或者硬盘,但仍然没有方法得到用户的数据,可以有效解决电脑或硬盘被窃取后的重要、机密信息丢失问题。

  硬盘底层划分镜像 系统数据恢复自如 安全电脑的硬盘通过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分为工作区和镜像区(处于负磁道),系统文件都具有100%硬件镜像,在电脑被病毒破坏或攻击后,只需用户重启系统,在您硬盘上的数据立刻恢复。采用安全电脑的用户不仅没有死机的烦恼,还可以防止任何删除和格式化。通过安全电脑独有的硬盘保护技术,用户可以轻松实现系统、数据的备份和恢复;而通过智能驱动技术,轻松实现设备驱动程序的识别、安装和修复,即使是一个不懂技术的用户也可以轻松实现系统恢复和驱动的安装。

  长城安全电脑不仅提供了最安全的数据保护,而且具有全面安全防护性。长城安全电脑是目前唯一通过国家指定单位的防雷击认证电脑产品,用户在雷电交加的环境下,也能安心使用。借助Intel公司最新的CPU产品,长城安全电脑可以有效防御缓冲区溢出型病毒,在硬件机制上根除“蠕虫”等电脑病毒的攻击。同时,长城安全电脑还通过了国家节能产品认证。

  长城安全电脑面世,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应用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长城电脑已顺利通过了中国信息产业部计算机安全技术检测中心的各项测试,并且还获得了中国公安部颁发的公安系统销售许可证,这两项测试的通过足以证明长城安全电脑在国内计算机安全领域已经走在了最前段。

  随着信息安全重要性的日益凸现,不管是从国家角度,还是企业自身都希望能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问世。长城集团凭借着自己在磁记录产业链中的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推出以数据存储设备为突破的安全电脑产品,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计算机硬件安全领域的垄断,使得我们在信息安全存储方面不再受制于人,彻底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