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点击发布2005年度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萧珊

  2005年6月6日,“竞开协同新纪元——2005点击科技新产品暨应用成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2005年度新产品、竞开(Geneking)系列协同软件全线产品及多个成熟的系统组合,同时公布了多个代表国内不同行业的协同应用最新成果的优秀案例,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这表明国内协同软件在理念、技术、产品、市场
、应用等各方面都已经成熟,并实现了各行业的深入应用。这无疑标志着中国协同软件产品和市场已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曾经被担心“不温不火”的协同软件市场,在2004年年底突然发力,多家国内外的软件厂家正式宣布进入协同软件领域,协同软件市场同时也受到了计世咨询、赛迪顾问等国内著名咨询公司的关注与看好,表明协同软件已被业内所关注与认可。不过,最能代表协同软件市场成熟的,还是大量协同软件成功应用案例的出现。点击科技的协同软件产品自从2003年正式推广以来,已经成功地在IT、制造业、石油化工、建设、专业服务、媒体、教育、电子政务等近二十个行业和一百余家典型用户中得到广泛应用。这次公布的泸州老窖、恒丰金业、天地物流园、国泰基金、方正科技、大庆采油二厂、正大置地、建设科技等案例都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部分用户代表的领导还亲临发布会现场畅谈了使用点击科技“竞开”系列协同软件的亲身感受。

  与ERP、OA、CRM等产品的推广不同,协同软件在国内的推广基本上是与国际同步的,因此,国内的成功案例尤其重要,不仅可以增强国内用户的使用信心,同时也为完善与验证协同软件的理念提供了研究的基础。协同软件的成功案例表明,以软件、网络与通讯技术相互融合为标志的协同软件,能显著地提升企业与组织机构的“实时管理能力”、“动态应变能力”和“开放延伸能力”,从而提升其工作效率,全面提高竞争力。

  管理软件如何实现通用化,是业界一直关心的问题。点击科技提出的“基于团队的管理模型”,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次重要尝试,被一些学者称为“管理创新”。基于这样的理论,企业内部的管理,包含部门管理、项目管理、职能管理、流程管理等等,大部分都可以分解为基于团队的管理。团队的管理是有明显的规律的,而通过协同软件技术可以为团队的管理提供一套通用、灵活、安全、有效的管理工具(即团队协作区),从而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实现动态应变的效果。实际上,是为企业引入了一种“柔性管理”的工具与方法,与传统的ERP、CRM、OA等“刚性管理”工具与方法相配合,能让企业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尤其适合国内企业的管理风格与需求。基于团队的管理模型,安全高效的综合沟通平台,以及跨组织、跨地区、跨系统的移动工作模式,被称为点击科技协同软件的三大支柱。

  作为专注于协同软件开发与应用的国内协同软件市场领导厂商,点击科技率先提出了较为系统的协同理念并全面付诸实施,并且更加注重产品体系的建立和用户的实际需求。本次发布的竞开(Geneking)系列协同软件产品线,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形成的完整的产品体系。整个产品线分为客户端套件、应用服务器以及应用系统组合三个方面。

  客户端套件是一套既可以独立联网使用,又可以与应用服务器配合使用的协同客户端产品,是点击科技协同软件的基础。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客户端套件方面在原有“竞开协同之星(GK-Star)”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更为简单实用的“竞开协同之星基础版(GK-Express)”。GK-Star的最新版本2.0版在应用界面上采用了易用性更强的XP界面风格,并且大大加强了网络语音通讯的功能,支持电脑对固话或手机的语音呼叫,以及电脑之间的可视通话,系统的整体性能也大大提升。由于GK-Star采取自动升级的方式,所有老用户都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一版本,而今后GK-Star仍将坚持每3~4个月一个升级版本的方式进行自动升级。

  应用服务器方面,在原有竞开协同服务器、竞开邮件服务器、竞开工作流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竞开进销存管理系统”和“竞开销售管理系统”,从而将产品线延伸到业务管理层面,成为完整的协同应用平台。

  基于上述客户端套件与应用服务器,点击科技又推出了一系列应用系统组合:“竞开协同办公系统”、“竞开协同销售系统”、“竞开协同进销存系统”等三大系列。其中竞开协同办公系统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又分为工作组基础版、工作组标准版、企业基础版、企业标准版、工作流基础版、工作流标准版6大系统,使竞开(Geneking)这一协同品牌形成了完整的应用系统组合,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据悉,点击科技的首批应用开发合作伙伴已经在竞开协同应用平台上开展文档管理、电子政务、教育等方面的应用产品开发工作,这无疑表明在国内协同软件领域处于领先位置的点击科技,在理念、技术和产品等方面已完全成熟。竞开(Geneking)系列协同软件产品,以其优异的品质、全面的性能和低于同类产品的整体拥有成本,被计世资讯、赛迪顾问等多家权威机构评为“中国协同软件市场领导型产品”,并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优秀协同软件产品”。其领导地位已经得到了市场与客户的认可,被誉为“中国协同软件第一品牌”。

  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认为:“未来的5至10年,是中国协同软件市场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国内外协同厂商都看好这一机会。本次活动昭示着点击科技以竞开(Geneking)系列协同软件产品在客户端套件、应用服务器、应用系统组合等多个层面抢滩国内市场,开辟协同应用新纪元的信心与勇气。我们希望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加速协同市场的发展与繁荣。”

  2005年,中国的协同应用市场,已经站在新一轮起跑线上,其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了ERP、CRM等应用软件。有专家表示,以点击科技为代表的国内协同软件厂商经过多年的积累,在技术与产品上都已臻于成熟,这标志着中国协同软件市场的成熟与繁荣时代即将到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