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享受新平台:不同需求915平台装机搭配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40 太平洋电脑网

  文/刀刀棋

三、高端915——狂热发烧不用愁

  对于有实力的玩家来说,资金往往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性价比也不是他们谈论的话题。唯有硬件的性能才是追求的唯一目标,而利用这样的平台优势往往能胜任多种角色,如高端的游戏机或者图形工作站等。

  所以在915系列中,915P芯片组成了无奈的选择,性价比不太好的925XE也可以考虑。由于915芯片组并不直接支持1066MHz FSB的CPU,所以并不能搭配最高端的Intel处理器。不过在这里笔者还是推荐使用DDR2内存,一来这是未来的主力,二来对于想超频CPU后,获得1066MHz FSB的用户来说,DDR1内存比较吃力。如果是升级用户的话,目前用915主板搭配DDR内存也并非是不恰当的选择,手中的内存不必这么快更换。

  鉴于目前这样的情况,选取一块同时支持DDR与DDR2内存的主板是比较折中的方案。比如华硕P5GD2 Premium主板,该主支支持DDR/DDR 2内存,具有6条DIMM插槽。4个内存槽支持双通道DDR400,两个支持DDR2内存,具有4个SATA插槽,支持 RAID 0、1 以及1个PCI Express 16x接口(如图7)。

享受新平台:不同需求915平台装机搭配指南(3)
图7,华硕P5GD2 Premium主板

  品质较好的内存除了能运行在更高的频率之外,还需要保持较低的参数。如果不超频使用的话,选择频率为DDR400,时序为2-2-2-5的内存为宜,这也是该频率下最高的标准了,而在容量方面,笔者建议不少于1Gb,选择两条相同容量和规格的512M的DDR400内存。如果有更高的要求,建议选择1GB的DDR2内存(如图8)。硬盘方面,SATA接口120GB容量以上的硬盘是必需的。

享受新平台:不同需求915平台装机搭配指南(3)
图8,南亚原厂1GB DDR2 533内存

  而在显卡方面的选择,PCI Express接口的nVIDIA 6800、nVIDIA 6800Ultra或者ATi X800XT PE、ATI Radeon X800Pro都是较为极端的,除了售价不菲之外,性能也绝对无可挑剔。不过还是建议选购2000元左右的显卡基本可满足游戏玩家的需要,比如迪兰恒进 Radeon X800(256MB)或讯景6800Ultra等(如图9)。6800Ultra显卡的供电部分用料十足,包括高规格的PWM、大容量电容和电感等元器件,显存通常使用规格为1.6ns的256MB GDDR3显存。不过,想要使用这种类型的高端显卡,还必须配备一个相当强劲的电源,在高端的平台中几乎每样配件都是耗电大户,并且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环境。

享受新平台:不同需求915平台装机搭配指南(3)
图9,讯景6800Ultra高端显卡

  点评:作为一个发烧游戏用户,豪华的平台当然也要求付出不菲的代价。为了得到性能上的体验,只能是这种普通用户看来是“盲目”的投资方式。当然了,高性能所带来的高享受是不能这样简单地用性价比这样的概念去衡量的,只要用户觉得自己的投资所带来的享受值,它就值了。

四、写在最后

  从915芯片组的技术上来看,如果能很好的搭配,并不需要比865/875P付出更多就能体验更新的平台,从目前的主流市场来看,915系列可以让每位用户都能去领略新技术带来的魅力。但目前不少用户对915的搭配原则掌握不够,导致花了钱购买到不符合实际的平台,比如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主板廉价,DDR2内存与显卡昂贵)。所以说,使用915系列芯片组,通过不同的搭配方式能够满足各种领域的需求,这也体现了915系列的灵活性和通用性,毕竟Intel大力的推广此款芯片组并不是想换来人们羡慕的目光,而是靠它继续搜刮人们的腰包。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理性的对待915芯片组,组建出自己满意的平台。

  另外,目前已经推出的945/955平台对915/925的冲击也不可忽略,笔者建议消费者们静观其变。因为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945的价格定位确实不高,直接给915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Intel应该不会让自家的两款产品在市场上进行恶性竞争,要么945提前取代915,要么915价格推向更低。笔者觉得后者的可能性会大些,至于实际发展如何,还得由市场来决定了。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