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联邦本科留学什么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13 新浪科技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同属于英联邦体系,其大学前教育都是13年,比中国高中生多出1年,所以,这四个国家要求中国学生在高中毕业后再上一年预科。预科并非是语言培训,而是以专业课程为主,相当于中国大学的一年级,因为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本科只有3年。

  在英联邦国家,不同层次的预科毕业的国际学生前途大不相同——顶级预科如亚非
学院(SOAS)、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预科的毕业生大多进入综合排名较高的大学,而一些较差的预科学校毕业生被英国正规大学录取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这些超级大学,通常不接受预科学生的申请。那如何进入这些大学呢?一种方式是在中国成绩优秀(包括IELTS成绩)的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初审通过的学生需要参加这些大学在英国本土或海外组织的面试。另外一种途径是在英国本土读A-Level,相当于中国的高中课程,取得英国本土的高中毕业证。如果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高,有希望得到超级大学的录取。但在英国本土完成A-Level的费用非常高昂,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

  专家建议,进入英联邦国家大学本科最有效的方式是——集中一段时间(3-6个月)先在国内完成IELTS考试和必要的语言准备,同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安排正规大学预科申请和签证手续,这种方式最为妥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