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网站依托海量DESE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 洪福

  【eNet硅谷动力消息】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用户的使用体验至关重要,关系到网站的生存和发展,如何使电子商务网站更加人性化、使用户能方便快捷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和信息、使电子商务网站能在短时间内卖出更多的产品是目前各个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的当务之急。

  国内领先的海量数据智能计算技术服务商海量公司(Hylanda.com)推出的核心产品?D?D嵌入式数据库搜索引擎DESE(在www.hylanda.com上可以免费下载试用)所具有的以下功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一、相关产品推荐功能(相关文档):

  用户在电子商务网站购物时一般都会有比一比的心理希望看到类似的或相关的产品,海量DESE的相关文档功能可以使用户在查看某个产品信息时自动给用户推荐与这个产品类似或相关的产品信息,使用户产生购买心理,增大购买机会。

  二、自然语言检索功能:

  现在大家使用的全文检索技术基本上全是基于关键词的检索,关键词检索能够检索到的结果要求在文章中必须包含检索词,检索得到的结果比较少;自然语言检索不是按关键词来进行的,而是基于?热莸募焖鞣绞剑?可以按检索?热萁?行查询,并按相关程度进行排序,把最相关的?热莘旁谧钋懊妫?不太相关的放在后面。自然语言检索除了能把用户最想要的信息首先返回给检索用户,同时也会把一些相关的信息也检索出来,保证了其查全率。自然语言检索可以完全包含和替代关键词检索。

  在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做过测试,如果按关键词检索“幼儿保健”,仅仅检索到了2条结果,而使用自然语言检索“幼儿保健”查到了上百条相关?热荩?使用户获得的信息得到极大的增加,提高了用户的购买可能性。

  三、自动摘要功能

  当用户登陆电子商务网站购买产品的时候,要了解这个产品必然会阅读这个产品的介绍,但是当产品介绍较长时,用户阅读的时间就长,同时容易疲劳,在固定时间内用户浏览的产品就少,而且用户在浏览的时候是希望能快速筛选出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并不需要阅读所有的资料。如何让用户快速确定这个产品是否符合自己要求,是提升销售量的关键因素。自动摘要技术可以把原来很长的产品介绍按照中心思想自动提取到50--100字(可设定),方便用户快速筛选,使用户在相同的时间内可以阅读更多的产品介绍,使电子商务网站能够卖出更多的产品。

  2005年电子商务平台的竞争已经白热化,“科技以人为本”决不再是一句空话,只有更深层次的适应用户需求,才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方向,才能更广泛的占领市场,才能轻松提升企业与用户间的粘合度,从而最终占领市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