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大-数位红的人才战略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8:14 新浪科技

  5月20日,盛大全资子公司中国最大的无线娱乐开发商——数位红发布了规模空前的招聘广告,不仅在各大知名媒体、网站刊登招聘广告,更制作30万册数位红五周年纪念册(含招聘专页),与著名《大众软件》捆绑全国发行。同时专门为此次招聘设计制作的网站也链接到了SINA新闻首页上。这次被业内外称为“前无古人”的招聘行动,是否意味着这个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即将达到新的高潮,面对日渐激烈的人才资源争夺,领先者数位红还有那些致胜之器?本文或可给出部分答案。

  产业井喷,拉动人才需求

  在中国众多手机游戏开发商里,拥有5年历史的数位红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自2000年成立至今,历经四次4次搬家与一次影响深远的收购(现为盛大全资子公司),自2003年每半年公司人数翻一翻,从20多人到现在的近百人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可以说,业务的迅猛扩展与对人才的持续渴求,是数位红5年发展的两大特征。

  据数位红高层表示 ,行业急速发展的大背景,是数位红最近在人才招募上做出重大拖入的根本原因之一——Frost&Sullivan研究公司预计,2008年全球移动游戏业创收将超过93亿美元,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也会达到4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面对这样的市场前景,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爱立信等手机巨头大力开发支持网络游戏的手机终端,传统游戏开发商如世嘉、育碧等也已减少了对PC网络游戏的开发力度,相继成立手机游戏开发部门,增大对这一新兴游戏领域的资金和人力投入。甚至象雅虎这样的网络巨头也成立了自己的手机游戏开发部门。

  强势资本与产业巨子的涌入,首要争夺得的就是人才资源。

  无线娱乐——人才决胜论。

  相比传统行业,无线娱乐事业更依赖高水平的开发、运营人才——甚至可以说,企业财富的90%都体现在高端人才资源上。而在这个新兴的技术领域里,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与高端人才本就稀缺,行业的急速发展更导致高水平的开发、运营人才缺口被放大,业内人才资源争夺日渐激烈。

  用数位红CEO吴刚的话说:“数位红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只有拥有最顶尖的人才才能创造更优质的产品,才能占有最大的市场分额”。作领头羊的数位红必须提早进行战略人才储备(尤其是被盛大收购解决了资本问题之后),才能确保行业领先地位,这就是此次人才战略的目标”。

  完整、稳定、竞争力——数位红用人之道。

  招来了人才,如何能为其创造富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让其无视外界诱惑安心投入本职?这是让很多业界公司头疼的问题,大凡新兴热门产业的多数公司的人员流动都会非常频繁,而数位红一直拥有一个非常完整和稳定的团队,这是它在五年的风雨历程中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的重要原因。那么,数位红是怎样保证如此强劲的凝聚力呢?数位红的CEO吴刚先生总结了三点:

  刷红漆,企业文化渗透

  这是一个强调个性、崇尚创新,推崇简单、高效、透明工作原则的先进团队,他们主张以人为本,重视人伦理念与企业经营思路的结合,主张创造生活、享受生活,重视个人成长与团队共同进步的关系。

  多元发展空间,激发潜力与积极性

  “我们会给员工特别是刚毕业的年轻人一个长期规划,不让他永远呆在一个位置上,给他不同的成长空间。其实这也是在要求公司本身不断发展,只有公司不断发展才能给员工更多更好的机会。”

  丰厚物质激励

  数位红有各种各样的奖金名目,项目完成奖、按时完成奖。数位红的福利方式颇有意思,公司为多名骨干员工代付8~12万的首期房屋贷款,前提条件是员工与公司续约两年,满约后一分钱都不用还。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员工的切实问题,另一方面对公司而言,员工有了房子就会寻求安定,这也是数位红在稳定员工方面的策略之一。

  无线红人应运而生?

  据了解数位红CEO吴刚先生为技术背景出身,亦曾是一名出色的程序员,多年在IT领域打拼与及创业的经历 ,早已让他认识这个行业里人才是多么重要,也向有爱才之名,此次数位红人才战略的出台也与他人才观相关紧密。目前数位红员工人数近百,到今年年底计划扩张一倍达到二百人左右,在此次招聘中多达六十个职位虚席以待。

  数位红凭出众的开发实力,挟盛大的优势资源(品牌、资本、产品与销售网络),推出史无前例人才风暴。对有志在无线娱乐事业发挥才干、体现价值的青年才俊而言,实为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