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代互联二代GCDN加速器 全面保驾空间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999年,美国司法部网站关于调查克林顿丑闻的“斯塔尔报告”被竞相点击,导致网站崩溃。

  1999年,美国本土约8%的网站采用CDN服务,到2003年,这一比例上升至80%,同期内只剩下约4%的网站没有采用CDN服务的计划。

  然而,在国内,采用CDN服务的网站比例还不到10%,众所周知,在国民经济越来越走向信息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依赖于互联网开展业务经营和日常管理,网络数据的传输速度正日益成为影响企业互联网应用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如何对现有网站的网络容量进行有效地流量管理,不断提升网络的服务能力、扩展能力及可用性已成为这些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时代互联(www.now.net.cn)针对现在网络堵塞的难题,专门成立技术研发小组,开发出GCDN全球网络加速器技术,,即全球网络镜像及加速引擎 (Global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简称 GCDN ),并已于2005 年 1月推出。

  Global CDN(Global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全球网络加速器即内容分发网络,是构建在现有宽带IP网络之上的一层虚拟网络,其基本思想是,依靠放置在各地的缓存或媒体服务器,通过系统中心平台的智能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将用户最感兴趣的那部分媒体内容部署到最贴近用户的地方,使得原本无序、低效、不可靠的宽带IP网络转变成高效、可靠的智能网络,以满足用户对媒体访问质量的更高要求。

  简单来说,构建GCDN网络,可以直接提升互联网访问速度,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宽带应用需求。

  从事互联网性能评估的Keynote Systems公司的测试结果表明,诸如Yahoo!、AltaVista等网站,虽然接受访问量巨大,但在使用CDN服务之后,其网站性能,尤其是对用户的响应速度,仍远远优于其他网站。

  网站生存的重要依靠之一就是点击率,而对用户的响应速度快慢将直接影响点击率的高低,一个完善的CDN网络,对网站收益所起的作用相当明显。

  GCDN的实现策略

  为了将媒体内容推送到最贴近用户的地方,需要部署大量CDN节点设备,这些设备可以是缓存(Cache)设备,也可以是PC服务器。将媒体内容简单地推送到用户侧的边缘节点,并非CDN存在的本意,CDN要做的,是将用户最感兴趣的内容推送出去,以节省边缘节点的磁盘空间。

  同时,为了保证用户的流畅访问,CDN还要制定一系列机制,将用户定向到访问速度最快的节点,这就需要用到重新定向技术和负载均衡技术。

  GCDN功能特点

  1、本地Cache加速 有效提高本地用户访问您的服务器的速度,减少服务器反应时间。

  2、远程网络及带宽优化 自动生成服务器的远程Mirror(镜像)cache服务器,远程用户访问时从cache服务器上读取静态数据,减少远程访问的带宽,实现南北方网站互访达到高速传输。

  3、远程加速 远程访问用户智能选择Cache服务器,选择读取最快的Cache服务器,加快远程访问的速度。

  4、静态及动态镜像 时代GCDN提供可再扩展的所有缓存服务器以及专用DNS硬件和带宽,一次购买,可自动为您“克隆”出多个cache站点,并可实现动态自动实时镜像,完全不用手工操作。

  5、集群抗攻击 网站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可有效的防止DOS攻击等各种黑客攻击方式,让您的网站数据更安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