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虎通征战即时通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铁手

  即时通讯即将迈入新时代!近日,雅虎中国与雅虎全球同步推出了即时通讯产品:雅虎通7.0测试版。7.0测试版除了延续既有的各项领先业界的功能外,更推出了PC-to-PC全球免费网络电话,免费语言留言信箱,定制好友来电铃声,情景式互动相片分享平台以及十倍速文件传输等多项强大个人化功能。中国互联网即时通讯市场上雅虎通、QQ、MSN三强争霸
的战火将进一步蔓延。

  据雅虎中国通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毛新介绍,语音功能的提升是雅虎通7.0测试版的首要特色,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免费进行高质量的PC-to-PC间的语音通话。用户只需要联入互联网,拥有麦克风和扬声器就可以轻松与好友语音聊天了。除此之外,还提供雅虎首创的长达120秒的语言留言功能,如果好友不在线或无法接听来电,可以方便的给好友语音留言,保证不会错过每一个重要信息,而且所有的语音留言和呼进、呼出记录都可以在呼叫记录中轻松查到。如果想进一步获得个性化的语音体验,用户还可以为不同的好友设定不同的铃声。

  毛新进一步表示,随着网络的普及,即时通讯不仅将改变人际间的沟通交流模式,更将成为主要的沟通渠道。随着雅虎通7.0的推出,即时通讯不再只是“以指谈笑”的文字沟通工具,更将成为以语音联系世界的划时代的即时通讯产品,成为新一代的个人沟通平台。

  据了解,目前在美国市场“雅虎通”是仅次于美国在线(AOL)的即时通讯软件,在全球网络服务行业中列第二位,已经超越了微软的MSN部门。分析人士认为,雅虎迅速推出VoIP功能更完善的雅虎通7.0版,此举意在北美市场份额继续领先于MSN ,去年雅虎通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AOL,占市场份额的32.6%。

  在中国市场,即时通讯工具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今年以来,腾讯推出了qq2005、微软推出MSN 7.0。 提供商分别在技术升级、功能丰富方面频出新招吸引用户。 这次雅虎通 7.0的推出,则着重加强了沟通的便利和娱乐性、用户个性的展现、更便捷贴心的个人操作,以及雅虎各项门户服务的整合。

  据Gartner预测,到2005年,即时通讯将超越电子邮件而成为互联网用户与消费者最主要的电子联络工具,与此相关的数据是两年内中国的网民人数可望达到2-3亿规模,今后的“空白”市场显然要比现在腾讯已经占领的市场要大得多。

  根据iRearch报告显示,去年雅虎通在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即时通讯工具,雅虎中国通过一系列的合纵联横,使得其在即时通讯市场上中国用户的数量与MSN基本持平。而带有强大VoIP功能的雅虎通7.0的推出,将极有可能全面改写中国即时通讯市场的格局。

  针对雅虎通7.0 beta中文版本的推出,雅虎中国掌门人周鸿?t强调“雅虎通7.0”的出现,标志着雅虎致力于向广大网络用户提供一个完善的多媒体交流平台。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让用户免费体验代表着未来方向的VoIP语音服务,感受雅虎通给生活带来的乐趣,雅虎通会越来越成为人们网上生活的基本工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