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联想数码听新品:花鸟鱼虫尽显文化底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3: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MP3作为数码产品的时尚先锋,一直以炫酷外形和张扬的个性著称,带着西式的直接明了的美感,却少了一些东方含蓄而神秘的婉约。近日,联想数码推出的“花鸟鱼虫”系列数码听新品却如中国画一般清新自然,充满东方神韵,同时也将联想数码在ID设计方面的优势尽展无余。

  “花鸟鱼虫”系列由F690、F680、F660和F360四款产品组成,因为酷似花、鸟、鱼
、虫四种生物的神态而得名。

  F690的华丽设计如盛开的鲜花一般娇艳,高亮屏幕焕发出明艳气质。从正面看,流畅的机身线条形似花束,圆弧形的顶部则如绽放的花瓣;从侧面看,圆润简洁的机身酷似待放的花苞。在中国画中,花既有娇柔艳丽的外表,更有冰清玉洁的高贵气质,F690不仅外形设计与鲜花神似,更有完美的数码音乐表现和强大的功能,外柔内刚的气质正是花的境界。

  鸟是国画中的精灵,它善良、美丽并且充满灵性,它敏锐的目光似乎能够洞察天地间的善恶,古老的传说中有不少关于灵鸟的故事。因为能够飞翔,鸟在中国人心中也一直是自由的象征,像鸟儿一样飞翔,是古人的梦想。F360的造型就酷似一只鸟,银色的边框就是洁白的羽毛,挂绳处的设计从侧面看正如尖尖的鸟喙,耳机插口则像是犀利的眼睛,流线型的设计更增加了速度感,似乎一展翅就可以在蓝天白云之间自由翱翔。F360采用专业的音频处理芯片,并且有FM调频收音和节目转录功能,还兼容部分校园广播频段,这样一个美丽的音乐精灵,哼唱出一曲属于自己的歌。

  鱼与“余”同音,在中国的文化中,鱼代表着年年有余的吉祥喻意,旧时每到过年家家户户张贴的年画一定有一条神采奕奕的鲤鱼,期盼来年生活富足,衣食无忧。而文人墨客笔下鱼的种类就更多了,不仅有鲤鱼,更有种类繁多的观赏鱼。数码听F660圆润剔透,亮银色的外壳乍看与鱼鳞极为相似,柔和而灵巧的曲线动静皆宜,恰如一只在音乐海洋中自由游弋的鱼儿,7彩背光更使人响起热带海域那些色彩绚丽的小鱼,一幅由蔚蓝色海水、金色沙滩和五彩缤纷的海中生物共同组成的美景似乎就在眼前。

  数码听F680是“花鸟鱼虫”中最小的一个——虫,但是它的本领却毫不逊色,就如自然界中的昆虫总是一种不起眼的生物,但却又是不可或缺的生物。半透明的OLED屏幕自然散发出诱人“气息”,双耳机设计给情侣或密友搭建起一个分享音乐的私密空间,最新的一键复制功能彻底解决数字音乐转换的复杂,把歌曲传输、格式转换和音乐信息添加的过程简化到一次按键。从外观看,F680的造型酷似一只正在向前爬行的昆虫的背部,就连头顶的两只“眼睛”都看得清清楚楚,这只看似其貌不扬的“虫”恰恰蕴含了联想数码最新技术和独特设计。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花鸟鱼虫是一种祥和闲适的生活象征,因此,中国画中无论是工笔还是写意,花鸟鱼虫都是最常见的主角。联想数码在这四款数码听新品的设计中,加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不仅使其外观看起来更加清新脱俗,更蕴含了与众不同的美好祝愿,展现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神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