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DSL造成Windows XP系统假死之谜(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10 天极yesky

  接着,你正确输入登录ADSL设备的帐号名称和访问密码,并单击一下“确定”按钮,就能进入到ADSL设备的参数设置窗口了;单击该设置窗口中的“局域网”标签,然后在如图2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中,单击“DHCP模式”处的下拉按钮,并从其后出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DHCP Server”选项,最后单击一下“提交”按钮,这样ADSL设备内置的DHCP功能就被正式启动了。当然,要使该功能生效,还需要在ADSL设备的参数设置窗口中,进入到“管理”标签页面中,选中“保存”选项将前面设置的参数保存起来,并重新启动一下ADSL设备才可以。

ADSL造成WindowsXP系统假死之谜(图)(2)
图2

  一旦完成了上面的设置操作后,Windows XP系统一旦向外发出请求分配IP地址的数据包时,Adsl Modem内置的DHCP服务器就能迅速为当前工作站的网卡分配一个合适的IP地址,这样在进行虚拟拨号操作时,Windows XP系统就不会出现假死现象了。

  点评:这种方法仅适合Adsl设备的管理员用户,对于不熟悉Adsl设备操作和维护的朋友,请不要随意进入Adsl设备的参数配置界面,以免弄错参数,造成Adsl设备日后无法正常、高效上网。

  2、启动连接共享功能

  大家知道,Windows XP系统内置了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一旦启用了该功能,Windows XP系统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小型的DHCP服务器,这样的话Windows XP系统就能自动把当前工作站的网卡IP地址指定为“192.168.0.1”了,如此一来你在进行虚拟拨号时网卡就能迅速获得一固定的IP地址了,这样的话Windows XP系统的假死现象就不会发生了。在启动Windows XP系统的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时,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进行:

  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连接”/“网络连接”命令,在打开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中,用鼠标右键单击与Internet直接相连的连接图标,并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

  在随后打开的网络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高级”标签,然后在对应的标签页面中,选中“Internet连接共享”设置项处的“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选项,再单击一下“确定”按钮,这样Windows XP系统内置的DHCP服务器功能就生效了。

  点评:这种方法虽然可以为当前工作站的网卡分配动态IP地址,但仅仅为了一台计算机就轻易开通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实在有点小题大做,而且也容易给系统带来安全威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dsl新闻 全部windows x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