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新浪2005世界电信日专题策划专题 > 正文

电信管理局苏金生:技术进步对村村通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8:18 新浪科技

  对于如何解决村村通工程,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通信发展,信息产业部将大力依靠各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发挥其积极主动性,不断探讨各类适合村通工程的电信技术和组网方式。

  他透露,信息产业部具体技术政策和措施如下:

  一是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网络建设规划,利用企业现有网络进行延伸覆盖;在本网覆盖不到或有难度的地区,鼓励考虑采用无线接入、卫星通信等辅助手段解决。

  二是,SCDMA无线接入系统2004年投入试点以来,一直在不断加以改进,系统稳定性有较大提高。部已在今年1月底对SCDMA系统组织了现场鉴定,对其进行了科学评估,供各企业选用时参考,以有效促进村通任务的完成。

  三是,考虑到我国未通村大多地处偏远、地形复杂,而这些地方采用卫星手段具有其独有的优势。因此部将视企业意向,探讨拟定一个多家企业共同经营卫星电话的解决方案,并尽量解决卫星手段在村通工程应用中尚存在的问题,以便企业在一些地理条件恶劣、或传统手段难 以到达的未通村等地区选择使用。

  综合其观点,应该就是,首先企业用现有网络延伸,不行的话用SCDMA,某些地区还可用卫星通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