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万英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00 新浪科技

  “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飞出我的视线,呼吸提醒我活着的证明,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迪克牛仔沙哑的声音充满了岁月的质感,我带着耳塞,整颗心都沉醉到这首歌中。这是我平时最喜欢的一首《三万英尺》,此刻听来只觉得这是一个再精准不过的预言。因为再过一个小时,我就要远离地面,爬升到三万英尺的高空了,而与之前每一次飞行都不一样,这一次我带着挥之不去的思念和无奈,离开这座我停留了一个月的城市。

  一个月前,我带着公司交给我的任务来到这座靠海的南方城市,身为策划总监的我,很少需要出差一个月,这次出差是为了协助这里的分公司拿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实力非常强劲,所以我需要亲自过来参加客户的竞标。再过十二个小时,也就是明天早上八点,竞标的结果就会出来,但是一个月前对我非常重要的竞标结果对此时的我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占据我此刻心绪的,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晚上碰到的一个人,一个让我坚定相信世间有“缘分”的人。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不相信冥冥之中会有缘分。

  一个月前的今天,晚上八点,我独自坐在靠海的一家咖啡厅,一个临窗的位置。从窗户远眺而去,海子的诗句脱口而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与此同时,同样的诗句从邻座的一个女子口中清脆吐出。我不得不承认,四目相对的一刻,我经历了自己从来都觉得荒诞的“一见钟情”,我不知道当时的她是不是有同样的感受。只知道在那之后的两个星期,并不知道对方名字和联系方式的我们,每天的同一时刻都会出现在那家咖啡厅,在同一个位置如老友般整晚彻谈。

  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因为和分公司的人赶竞标方案,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到达那家咖啡厅。我看出了她眉宇之间的焦急,心里暗自高兴,她说在等待的60分钟里她突然发现自己无法读出我的名字,也不知道到哪里找我。于是,我们把自己的名字发到了对方的手机里,这是我们发给对方的第一条短信,她的名字从那天起就保存到我的心里。此后的几个晚上,我渐渐地告诉她我的家庭,我的工作,包括我正在准备的竞标方案。而我惊奇的发现,她很有天分,经常在无意中指出我方案中考虑不周之处。每日沉浸在突如其来的爱情中的我,竟然没有发觉她除了名字和家庭外,对自己的工作很少提起。

  在竞标的前一天晚上,她发短信告诉我,她有话要对我说。可我没有赴约,除了因为加班敲定最后的竞标方案以外,还因为我准备了求婚戒指,我决定在竞标结束后,也就是今天的这个时候,在咖啡厅里向她求婚,并且带她飞到我的城市去—这个决定连我自己都觉得惊讶,可是直觉告诉我,她一定会答应,也一定会跟我走。

  然而,在我拿到戒指的十二个小时后,在今早的八点,当我走进竞标的会议室时,这个求婚的决定变得和我原来认为的一见钟情一样荒诞不经。因为我看到了她,坐在我对面的位置上,她身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她的名字,名字后面是我熟悉的四个字:策划总监。而在策划总监的旁边,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竞争对手的公司名称。那一刻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次竞标是我从业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主动向客户要求排在大家都不喜欢的第一位讲标,因为我不愿意在这样尴尬的空气里多呆一秒钟。也是我从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不亲自讲标,因为我的当时的心情实在不允许自己完成这个任务,还好之前的准备非常充分,分公司的策划经理临时替我讲标。我不知道她的公司抽到了第几位,在讲标结束后,我借口身体不适很快退场,从始至终都没有和她说一句话,甚至没有勇气和她对视。

  回到宾馆,我很快收拾好行李,订好了今天晚上八点的飞机票,匆忙的给家人买了礼物之后,我就来到了候机大厅。直到进了候机大厅,糊涂了一天的我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已不知去向,后来猛地想起,应该落在了昨晚买求婚戒指的地方,只是我昨晚一直太兴奋,今天又太绝望,居然一直没有发现……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登机了,我勉强地把自己从三万英尺的歌声和回忆中拉出来,打开笔记本,发现OE里存了很多的邮件,都是那些通过手机联系不到我的朋友和同事发来的信件。公司的行政经理发来E-MAIL让我赶快把手机呼转到可以联系的电话上,我用机场公用电话拨了北京的1860,很快就把手机来电呼转到了公寓的固定电话。估计我回到家时,会有无数的留言等着我听。

  我在夜里11点回到了北京,朋友的车拉着我离开机场,在四环上转圈,他看出了我情绪里很深的低落和无奈。我们在后海的酒吧里彻夜痛饮,他没有问,我也没有说,只是不断的干杯。我重新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了,我向公司请了假,从朋友的家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打开公寓的电话留言,我听到了她的声音,她好像在哭,她的留言很多,从昨晚八点一直到今早五点,她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就给我留言,我就这样呆坐在电话前听她的声音,可是又感觉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一直听到最后一条留言我才猛然醒过来听懂了她的话:“我在竞标的前一天就向公司辞职了,竞标前一天晚上我想要向你解释的,你没有来。我一直以为你会在竞标结束以后向我求婚,如果你求婚,我一定会答应你,一定会跟你一起飞到你的城市。昨晚我在咖啡厅等了很久,你没有来。我现在马上要上飞机了,我希望在今早的九点,在首都机场见到你。”

  留言播完了,我猛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飞奔着向楼下冲去,当然,即使这么匆忙,我仍然没有忘记将那枚求婚戒指放到衬衫的口袋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