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普生可持续性发展报告 贯彻协调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9: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不久前闭幕的党的十六大指出:自然、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而随着早前“绿色GDP”概念的普及与推广,增强环保意识、减少资源浪费、实现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观念也已渐入人心。也正是基于此,关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命题成为了当前国内外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大背景下,作为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多年成功经验的世界500强企业爱普生,于近日正式对外发布的最新《2004年可持续性发展报告》也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该报告书涵盖2003财年爱普生在全球所进行的环境及社会性活动,内容分为“环境报告”和“社会性报告”两个主要部分,并特别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环境活动进行了详尽阐述。它充分展现了爱普生“客户优先,致力环保”,“力争成为被世界人民所信赖,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开放的公司”核心经营理念。报告书的发布不但是爱普生“诚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爱普生与世界各地的客户、股东、投资家、商业伙伴以及各地居民深入沟通的桥梁。为保证公开信息的可靠性和透明性,报告书特别接受了权威机构“BVQI”的第三方验证。由于“BVQI”增设了5个推进组织的中间验证,使得本次的验证结果更加全面客观。

  “不考虑环境就不会经营”——精工爱普生集团前总经理草间三郎先生在报告书致辞中重点提到。而如今这句话早已成为爱普生全体员工的共识。从《2004年可持续性发展报告》中得知,从1998年开始,爱普生就创造性地制定了企业“中期环境综合措施”,全力推进环境商品的创新、生产中降低环境负荷、废弃商品的回收和再生利用等活动。并从实践中坚信,中长期的环境保护工作是企业乃至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保证。

  而2003年是爱普生三年“中期环境综合措施”的最后一年。在这一年中,爱普生完成了再生利用率高的打印机开发工作,取得了收集含化学物质产品信息并建立数据库、生产设备节能等众多成果。截止2004年3月,精工爱普生集团生产的产品中50%以上达到“符合生态标志”的环保标准;占企业年度总销售额的43%。打印机、扫描仪可再生利用率更高达70%以上。为强化产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的管理,爱普生全面引进欧盟RoHS(产品中禁止使用包括铅、镉、汞、多溴二苯醚等在内的六种有害物质)环保指令,并已运用于(半导体、水晶元器件、光学元器件等)产品的生产中。到今天,爱普生已经97%达到RoHS指令,并将在今年10月全面达标。2004财年伊始,爱普生更推出了其中期经营计划——“Action07”。该计划为环境活动制定了新的中期环境综合措施。旨在通过在商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开展环境活动、定量掌握环境负荷效果和经济效果、开展供应链整体的生产管理等,推进综合性环境活动。

  面对已经取得的成果,爱普生并不满足。随着《2004年可持续性发展报告》的诞生,爱普生在前不久推出了零排放二级标准,在实现企业产生的排放物100%再资源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排放物总量, 并从事更高水平的再资源化活动。爱普生致力于通过减少废品量;回收废品的采购和再利用;溶剂、金属和纸张的回收等手段进一步减少不必要原料的投入量并降低能源消耗,从而将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目前,这一严格的零排放二级标准正在爱普生的所有生产、办公场所被逐步实施。与此同时,爱普生仍然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着,通过实现元器件制造流程等多方面的革新,运用所有可运用的方法,努力实现“到2010年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比1997年减少60%”。

  最后,爱普生表示,坚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活动是爱普生始终坚守的理念。伴随本次《2004年可持续性发展报告》的发布,爱普生将继续锤炼企业素质,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努力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从而回报所有关心支持爱普生的人士。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