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2005实习生计划”捷报再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40 新浪科技

  北京-继微软“成就未来 - 微软2005年实习生计划”启动,10名高职毕业生入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实习以来,近日,又有数名学生获得微创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软资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软件企业的青睐,获得了异常难得的实习机会。紧随微软之后,上海微创、北京中软以及文思创新纷纷前往这些参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IT专业课程改革”、并开设了“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的学校实地考察。当对这些学生进行全面考评之后,他们非常认可这套全新的IT课程体系和技能培养策略,决定和当
地学校签订后备人才库协议,许诺不断从中选拔人才,充实自身的软件开发力量。目前,微创公司从中选拔的第一批实习生都已经到岗,掀开了他们人生新的一页。同时,文思创新公司正在进行校园招聘。

  微创公司、中软公司及文思创新公司对这些学生的素质相当满意,尤其是对学生在软件开发流程、系统及网络管理技术及职业化的工作方式感到尤为认可,另外从选拔学生到岗工作后的表现也不难看出他们的潜质,并且一致认为“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软公司于2003年9月推出“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项目”,并与合作伙伴ATA一道将广泛应用于IT企业的微软技术,引入到中国本科和大专学生的专业课程体系当中,使学生在学校里就能掌握目前最为企业所需的IT知识和技能并获得国际公认的微软认证,从而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微软公司学习事业部教育产品总监田本和先生表示:“IT企业十分注重员工的岗位应用技能。 IT人才必须通过一套完整课程体系的积累,才能对目标岗位所需的技术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整合所有课程的技能。有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足够的实践项目体验,学生进入企业才能在短时间内有贡献。当前,企业和教育在人才供需上不平衡,微软响应教育部的号召,积极参与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IT专业课程改革’,和众多IT厂商一起为中国的职业技术教育提供包括课程、课件、师资培训、考试技术和就业推荐等支持。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理念和方法不仅适合于本科生,高职和大专生同样能够达到企业用人的标准,获得企业的青睐。”

  已经加入微软公司的实习生杨杰虽然刚刚实习一个月,但很有感触的表示:“真的很感激学校设立的‘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能让我拥有这样一个实习的机会,让我能够与众多的优秀人才在这样一个非常开放、非常正规的环境下一起工作。公司先进的管理机制和崇尚合作的团队精神让我不断激发出自身的潜力,深入挖掘我所学过的知识,并不断推着我前进。虽然才短短的一个月,一切都还在起步阶段。但我感觉我真的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我相信我的未来也将就此改变!”

  微创软件外包事业部总监蔡锫表示:“作为微软公司的合资公司,微创专注在基于微软技术平台的软件开发和国际外包业务。目前微创的软件外包业务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特别需要一些激情正直、积极向上、又敬业又有创造力的应届毕业生加盟到我们这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团队,与微创共同成长,共创百年基业。因此这次当我们面试了这些参加了‘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的高职毕业生后,我们的确有点吃惊但又非常兴奋,他们不但能够满足我们在工作技能与基本技术上的要求,而且他们充满了对工作的激情与热情,与我们的团队精神与企业文化非常吻合。因此,我们将会不断从中选拔人才,为微创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坚实的人才地基。”

  中软资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台软件总监钟永正说:“诚信、勤奋、创新是中软资源的企业文化核心,而比较难能可贵的是我们从这些实习生身上已经看到了它们的影子,再加上他们扎实的计算机应用知识基础和‘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促使我们将和这些学校达成了创立后备成才库的意向,并将不断从中选拔出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与公司共成长。同时公司还将与各合作方密切协作,为他们在学习和事业提供更多的成长的机会。”

  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忠也表示:“文思创新通过技术的持续进步和服务的不断创新,在过去的十年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并吸引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通过这次面试,我们发现这些实习生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微软技术开发能力和扎实的项目实施能力,基本符合文思创新对软件人才的要求。我们希望以这次的选拔为契机,建立与这些学校的长期合作关系,不断从中选择适合公司的人才,与我们一起,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