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NEC网络优化方案 助力运营商打造3G精品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53 eNet硅谷动力

  随着2004年3G在全球范围内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中国信息产业部组织的3G网络试验的成功开展,3G在中国的推进进程明显加快。3G一旦拍板,网络规划与设计将成为3G运营商网络建设中关注的重中之重。因为前期网络规划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网络的结构,对网络投资和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是将来网络发展的基础。NEC自从为日本的NTT DoCoMo提供世界上第一个WCDMA 3G商用网开始,多年来与全球3G运营商一起经历了迭宕起伏的发展历程,丰富的3G网络建设及运维经验,使NEC具备了为运营商快速打造3G精品网络的卓越能力。NEC提供的
网络规划优化服务包括:网络建设策略分析、业务模型分析、网络设计、新网建设、网络管理、维护、网络服务外包、网络优化及提供优秀的网络规划优化工具等。

  个性化的组网策略

  针对已有2G网络运营商及新建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NEC有不同的组网策略、基站设备、特色的商用技术支持来满足不同的运营商覆盖及容量需求。NEC的3G网络组网原则是:一切从客户利益出发,快速、高效地为客户打造3G精品网络。截止到目前,NEC共有三种不同的网络建设策略:快速建网策略、低成本滚动发展策略、一步到位策。

  NEC有不同的基站和无线接入网(UTRAN)产品适用于这三种不同的建网策略。其中,NB88和NB44x系列,专门为网络大规模推出而设计;微峰窝基站NB420特别适用于低成本建网;而NB-341适用于盲区覆盖、热点地区及某些特定区域。RRH则可与传统室内分布系统配合使用,有效加强室内覆盖。

  实用化的规划设计

  一般而言,3G的网络规划包含初始规划、预规划、详细规划三个步骤。初始规划是根据运营商的业务发展计划、投资计划、质量目标,进行初步的容量和覆盖分析,通过链路计算和容量计算的方法,确定网络布置,为运营商提供经济、灵活、实用的解决方案。

  由于3G网络对负荷和干扰的敏感性以及3G业务的多样性,对一个3G网络进行规划的时候,一定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结合市场、投资、覆盖、容量、网络规模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为运营商网络建设提供有效的参考。结合多年的3G网络商用经验,NEC的3G网络规划设计,能够让运营商从涉足3G开始就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投资,尽快将新网络新业务投入运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和市场。

  网络优化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覆盖质量、减少盲区、改善通话质量、提高用户感受、减少掉话、提高接通率、提高数据服务速率。NEC拥有先进的网络优化设备和理念,并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优化队伍为中国运营商服务。

  NEC的3G网络优化包括每种业务类型优化目标的定义、网络分析、网络配置和性能的提高等等。特别是对于新兴的移动运营商而言,由于缺乏相关移动网络规划、运维的经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3G市场迅速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用户及业务增长等方面,而在复杂性高、专业性强的持续性网络运维、优化等方面将没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

  NEC结合自己多年的WCDMA网络商用经验组织了一支实力强、水平高、富有经验的WCDMA运维专业队伍,这支队伍有望在WCDMA的全球运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