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显独辟蹊径 推MP3音乐手机欲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07 新浪科技

  根据信息产业部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1至3月由信产部核发的手机进网标志为2877万枚,比去年同期相比锐减 21.7%,这也表明与之相对应的手机产量在同比减少,这不啻为多年火热的国内手机市场的一次超长“倒春寒”。实际上,近阶段从不缺少新闻的手机市场热点不断: 2004年我国手机销量增幅仅为8%,市场占有率跌向40%以下;国内重量级手机厂商南京熊猫可能完全放弃手机业务,TCL、夏新等则都先后预亏;随着核准制的落实,仅仅最新5家获批企业就将带来1100万部的手机产能……。行业虽热,但国内众多手机厂商却纷纷选
择了沉默,2005年初直到五一前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全面“噤声”现象,这是为什么,国产手机又将何去何从?

  对此,笔者从处于二线品牌领先位置的大显手机了解到,其实这种“噤声”对于不同厂商而言原因是不同的,大显手机相关负责人指出:多数国产厂商在2004年一开始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酷性,有盲目乐观倾向,以为会在2003年基础上继续大跃进,进而大量投入市场费用,结果事与愿违,至今很多仍处于企业的盘整、库存消化阶段,新品推出速度缓慢不足为奇;而大显手机提前意识到2004年市场的残酷性,更多地将企业发展放在内部研发、渠道拓展等务实动作上,在2004年有效避免了冒进、实现了稳健发展。比如,在“精品路线”指导下,大显手机在CDMA手机方面继续加强自主研发并不断取得出色成绩,仅于近日就一举获得了联通50万台的一次性采购合同——其市场扩张都是在“静悄悄”间完成的。

  面对更为残酷的2005年手机市场、尤其是传统的五一热销市场,多数国产手机似乎仍然没有找到明晰的发展思路;而大显通信则“逆市而动”,将于近日推出数款创新精品MP3音乐手机。据了解,其中作为主打产品的“黑先锋”MP3音乐手机,不但具备高达512Mbit的超大容量高品质MP3功能,而且在拍照功能、64位和弦等功能方面均为主流;另外,其另一款音乐手机“炫音缘”简直就是一款小小的摄像机,支持最长达1小时的影片拍摄或者24小时长的语音录音,外观设计充满时尚……。大显表示公司此次就是要“吃定”音乐手机这一细分市场,像这样具有特色的中端音乐手机精品大显还将陆续推出数款。

  2005年大显手机在多数厂商普遍收缩战线之际,结合自身发展需求选择比2004年更具扩张性的市场策略,瞄准手机的娱乐功能逆市成功推出“出声、出色”的系列可拍照音乐手机,这也是公司2004年厚积薄发的结果。大显手机的市场策略也表明:如果说2004年某些手机厂商是失之于冒进的话,那么2005年国产手机可能会因为过于保守而裹足不前;只有发挥自身优势、走精品路线,在行业噤声时适时表达自己的声音,才能实现防守反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