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运营外包打造餐饮全新竞争力 IBM助力百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全球最大餐饮集团百胜餐饮集团与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正式宣布签署了《餐厅IT系统安装及支持协议》,由IBM向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提供门店IT运营外包服务,支持百胜集团为顾客提供更高的服务水准从而提高用户满意度。这是百胜继在中国安装7000台IBM POS机--SurePOS500之后的又一与IBM合作的重大项目。

  双方的这一合作首开中国餐饮的IT外包先河,同时也预示出未来中国餐饮业的竞争将直接体现在信息化能力的竞争上。百胜集团正是在连锁经营形成规模效应的同时,战略地利用外包手段,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强化信息化管理和运用水平,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以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餐饮产业的变革由此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隶属百胜全球餐饮集团(YUM),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第一名。随着中国步入后WTO时代,市场进一步开放,该集团正拥有前所未有的扩张机遇。白胜集团在业务发展快速的同时,又面临着IT设备庞杂、门店分布分散、地域范围广、从业人员IT知识贫乏、缺乏专业的设备支持和维护、等一系列问题。强化企业信息化管理和运用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横亘在集团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为适应集团发展、各地门店数量进一步扩张的需求,使IT与业务发展同步,集团与IBM签订这一合约,选择IBM为IT运营服务外包战略合作伙伴。IBM通过对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需求的分析,为其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通过这一合作,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可以分享IBM悠久资深的服务支持经验。IBM通过其在中国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支持团队和业界领先并完善的物流仓储网络,提供快速而充分的服务支持,来提升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生产力。同时IBM通过可控的项目成本,减少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诸如人员培修、备件采购等服务支持支出,并通过标准化的服务支持流程来实时监控服务支持状况,并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发展需求。

  IBM为其提供的门店服务运营外包服务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在前期的试运行阶段,IBM将为在天津及周边市场超过一百家肯德基门店提供运营维护外包服务。而在正式运行阶段,IBM将为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提供全面的门店IT运营外包服务。包括:为指定店面的设备信息采集登记;开辟高服务级别的7x24小时800维修热线和现场工程师软硬件支持;提供相应备机备件服务;定期提供服务支持报告文档,并定期回访调查用户对服务的满意度;以及在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开新店项目中提供指定设备范围内的现场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等。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顾浩钟先生曾谈到:“作为步入成熟期的企业,中国百胜集团对于通过强化企业信息化管理和运用水平,来降低运营成本和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要求日益强烈。百胜集团希望通过与IBM的合作,充分利用IBM长期以来服务全球餐饮行业客户和中国工商百业客户所积累的行业洞察力和领先业界的业务解决方案,帮助解决百胜在业务拓展中所遇到的信息化问题,从而进一步巩固百胜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郑小聪表示:“ IBM 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百胜集团这样的中国餐饮行业领先企业进行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IBM专业技术和服务团队的丰富经验,通过提供度身定造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百胜实现IT的优化和业务的成功转型。我们很高兴这一合作也将大大丰富我们对中国餐饮行业的了解和服务经验,并将有助于IBM产品和服务的不断优化。”

  多年来,中国餐饮行业信息化水平相对其它传统行业来说滞后,并且餐饮业具有门店经营、地点分散、单店规模小等特点,信息化建设长期进展缓慢。现在,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作为中国餐饮百强之首,进入了规模经营阶段。而IBM也长期扎根服务,建立了覆盖中国每个省市的企业级支持服务网,在IT专业服务方面也进入了规模服务阶段。此次,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与IBM服务携手,将打开中国餐饮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全新阶段,对于中国餐饮业和IT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