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金山发布毒霸2005版专题 > 正文

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毒霸事业部运营实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3:53 新浪科技

  金山公司创建于1988年,目前已经是国内最知名的软件企业之一,是中国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多年来,金山一直不断地为客户带来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树立了中国软件产业最耀眼的品牌。今天,金山软件已经运行在全世界超过5000万台政府、企业及个人的电脑上。其产品线覆盖了桌面办公、信息安全、实用工具、游戏娱乐和行业应用等诸多领域,旗舰产
品金山毒霸系列产品累积过千万。为提供更优良的服务,最大程度的遏制病毒入侵用户计算机,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成立金山毒霸事业部运营中心,从事毒霸业务的升级服务、监控、数据统计等工作。

  金山毒霸运营中心在在2004年在全国各地IDC机房(分部于天津、上海、成都、宝鸡、南通、云南和广州等各地)部署了数十台服务器向毒霸老用户提供升级下载服务,平均每天同时在线升级人数达数十万人,而流量只占到服务器出口带宽的不到12%。日前为保证金山毒霸2005的上市,又专门新增10多台升级服务器,以确保日均数百万的升级量。为了保障毒霸2005在网上的大规模推广,确保用户的顺利下载,自2005年3月21日起,毒霸还将启用10台WEB专用服务器和20台专用下载服务器,这些均是与网通、电信、联通展开全面合作的服务器,能够确保每日上百万用户下载。

  金山毒霸运营中心拥有全天候不间断的全球病毒监测网,实时监测国内外最新病毒动态;具用人工、密罐、可疑扫描工具、与国际知名厂商交换病毒样本等形式,其中可疑扫描工具目前每日收集的病毒量达到800M字节/日(包含重复病毒样本)。同时,毒霸每周病毒更新数在700-1000左右,每工作日内3次以上病毒库更新,确保金山毒霸可以查杀最新流行病毒。

  运营中心内专门设立应急处理部门,对突发重大病毒事件作出最迅速的反应,通过主动预警服务及时推送重大病毒、系统安全补丁信息,并及时提供全面安全解决方案,可以确保从获得病毒样本到病毒库更新到用户手中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严密保护用户的系统安全。

  依照以上一系列数字我们有信心相信,金山公司雄厚的运营实力是产品的强大技术保证,有能力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优质、更稳定的服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