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麦网“首代”山东现身 B2B渠道战取代人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52 新浪科技

  3月31日,正式发布才半个月的B2B电子商务网站——买麦网成功招募到其第一个区域独家代理商,并在济南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区域独代+分区直销”的B2B网站渠道模式在我国正式进入运营阶段,B2B从原来的人海战转移到渠道战。

  买麦网是(www.mymai.com)由美国风险投资IDG和新桥集团通过中国万网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立的,致力于为国内企业提供买卖信息的交易信息平台。本次签约的代理商——山东
新云鹏科贸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将惠普服务器及微机产品引进给山东用户的公司,也是山东省为数不多的惠普全线产品经销商。该公司注重中小企业客户的开发,坚持面对渠道、面对最终客户双管齐下,几千个客户遍布省内外。

  会上,万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向东表示,山东省经济活跃,中小企业非常发达,政府的扶持措施也很到位,而买麦网恰好是最适合为中小企业提供买卖信息服务的交易平台,因此,买麦网将加强对该地区的投入。据悉,从今年开始,山东省中小企业办将与省财政厅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山东省中小企业成长计划,计划用3年~5年时间支持100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

  与阿里巴巴和慧聪直销方式不同的是,买麦网采取了“区域独家代理+分级直销”的模式。据买麦网营销总监付炜介绍,这种方式将给代理商带来几个方面的价值:前瞻的市场发展机会;合理的代理产品结构;充分的客户资源挖掘;良好的区域品牌树立;丰厚的产品利润获得;资金的安全和毫无囤货压力。“渠道所获得的更有可能是整体价值的有效提升。”考虑到市场有一个培育期,买麦网为第一批代理商确立了两年的发展期:一年培育,一年收获。

  通过实行大区独代、分区直销的模式,买麦网希望借此形成一个共赢共荣的网络营销产业链,与代理商共成长,为企业带来价值。作为市场重点的山东区域的全面启动,买麦网全国市场战略进入实战阶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