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电携最新解决方案出席中国无线巡展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6: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2005年中国无线巡展大会正式召开,在这一无线时代的技术盛会上北电强力推介其业界领先的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此次盛会将在深圳、成都、南京和上海四城市进行巡展。作为全球无线网络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北电展示了无线网状网的最新解决方案和全球实际部署的成功案例,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和广泛认可。

  “无线局域网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普及,但要实现真正的‘永远在线’,人们需要
覆盖面更广、接入更方便的宽带无线接入手段。”北电(中国)无线网状网市场部总监金永哲先生在大会上介绍:“无线网状网是对无线局域网技术的一种革命性的创新,它的出现有效解决了WLAN扩展难、成本高等问题。北电的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由于良好的无缝移动性和安全性,及广泛的覆盖性,推出后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实施和应用,并成为全球第一个城市范围部署的供应商。”

  北电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与传统WLAN不同,它将信息以无线中继传输的方式连接到有线宽带网,将覆盖范围扩展到远远大于传统热点区域的广域网,甚至整个城市范围。其强大的宽带无线能力,可以提供支持漫游的、安全的、室内及室外的无线覆盖,并支持数据、语音、视频等多媒体业务。与2G/2.5G及即将到来3G无线网络的互联互通将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灵活性,及最佳的经济效益。

  同时,这一新型的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非常适合部署在缺乏接入资源的地区,它大幅减少了对成本高昂的有线连接的需求,并降低了网络部署的复杂程度以及日常网络维护的难度。部署该方案,企业和公共机构可以降低通讯成本、提高员工工作效率;运营商可以由此扩大用户范围、提供增值业务、产生新的收入增长点;政府部门可以为此大力推动电子政务、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强公共安全和工作效率。

  在这次大会上,金永哲先生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北电领先的视频监控方案,凭借其灵活方便的无线部署和强大的无线宽带能力,可为交通管理,公众安全管理,大型活动安全,园区和社区安全提供服务。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国内和亚洲其他地区进行实际部署,提供安全应用支持。

  台北市及高雄市的部署案例在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这也是世界上首个城市范围的无线网状网部署。作为全球惟一提供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的电信级设备供应商,2004年年底,北电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优良的性价比,赢得了台北市“无线移动城市”和高雄市“无线宽带城市”项目。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这两个城市将部署完毕无线网状网络,并成为世界第一的宽带无线城市。届时,这两个城市的市民无论是在街道行走,在咖啡厅小憩,在火车上旅行,都可以随时随地浏览因特网,实现真正的永远在线。

  此前,北电还和麻省理工学院、台湾大学,以及在美国的一家运营商及欧洲的运营商合作进行了多个无线网状网的测试,并在网络上成功运行了一系列先进的应用, 如在基于Wi-Fi 的掌上电脑(PDA)、笔记本电脑和其它设备上实现Web浏览、音频和视频流以及电子邮件访问等。目前,北电已为阿肯瑟(Arkansas)大学、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提供了无线网状网的商用部署。最新进展显示,美国的一家通讯公司DVI(Data Ventures, Inc.)正为全国范围的城市部署北电的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该公司专门为公共及私人社区提供增进的宽带接入以满足他们局域网的需要。与此同时,北电也开始为国内的公共部门、工厂园区和重要国际会议进行无线网状网的实际部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