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AP Business One上线 实现整合集中管理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59 新浪科技

  近日,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管理及协同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SAP联合宣布——由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SAP Business One项目已成功上线,为企业规范了流程,提高了运作效率,实现了整合集中的管理模式,为这家中国第一瓶天然矿泉水的诞生地、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注入了全球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模式,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原青岛汽水厂,以下简称崂山矿泉水)始建于1905年,是生产、销售"崂山"牌系列矿泉水的国家大型企业。在全国矿泉水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成为首批"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2003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成为中国名牌产品矿泉水行业首次评选中获此殊荣的四家矿泉水之一。

  近年来,随着企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崂山矿泉水销售收入及利税总额每年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原有的企业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与需求,前期的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脱节,采购、销售供货等方面也没有得到有效统一的监控,管理层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信息,信息孤岛的现象已经限制了企业未来的规划与发展。因此,管理层急切地寻求一套先进、成熟的信息系统来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规范各部门流程,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基于与国际接轨的企业规划与发展目标,崂山矿泉水管理层决定采用国际一流的ERP来解决传统国有企业所遭遇到的问题。SAP Business One正好切合了崂山矿泉水的需求,同时以其在食品饮料行业的成功经验,使崂山矿泉水管理层最终选择了SAP Business One。同时,崂山矿泉水选择了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与中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咨询)做产品实施。针对企业现有问题,方正科技与中科咨询共同为崂山矿泉水制订了一套成熟的饮料行业解决方案。

  中科咨询与方正科技在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循了SAP制定的实施方法,按照SAP Business One的标准化实施,将实施重点放在培训上。前期培训注重对软件的流程和实施阶段当中概要的宣传和落实,中期实施培训针对操作人员的系统应用培训,后期则主要针对整体业务流程的培训,以确保操作人员对系统的熟练操作。

  项目启动后,经过三方共同努力,完成了业务调研、静态和动态数据准备、软件培训、解决方案的测试、模拟试运行以及切换上线等阶段性的工作,项目于今年初成功上线。

  SAP Business One系统的成功上线,简化并规范了工作流程,不仅使崂山矿泉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 并成功实现了以总部为中心,对各下属生产基地及物流部门的统一管理。管理层能够快速、及时、准确地掌握各部门业务信息,实现对历史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并能对未来经营情况进行预测,为企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的数据与信息。同时管理层还通过系统对所发生业务进行控制和分析,形成了整合集中的管理模式。

  崂山矿泉水总经理张正欣表示:“SAP Business One项目的成功上线,使公司初步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这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相信SAP Business One将大大加快我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步伐,为我们国有企业真正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管理与信息平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