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母亲吸烟导致子女肺部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52 深圳商报

  母亲吸烟子女肺小

  深圳女性的吸烟率为5.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者按]今天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昨天,本版已选发了一篇有关母亲(女性)保健的文章,今天再选发一组有关母亲和儿童健康的来
稿。欢迎垂注。

  如今,女性吸烟成为一种时尚。然而,专家提醒广大女性,在当妈妈前一定要戒烟,否则会给孩子肺部的发育带来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

  如今,为了张扬个性或宣泄感情,许多女性也加入了吸烟一族。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深圳女性的吸烟率为5.3%,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女烟民在教育程度上呈现较高学历和极低学历两极分化。

  吸烟的女性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和职业交际的需求,这些女烟民一般分布在一些特定职业,如女经理、女记者等;另一种是一些年龄偏小的女烟民,她们开始吸烟只是为了赶时髦,一旦上瘾就难以戒掉。

  研究表明,吸烟母亲所生的孩子长大成人后,不管自己是否吸烟,其肺部较那些非吸烟母亲所生的孩子要小。更有甚者,如果吸烟母亲所生的孩子自己也养成吸烟习惯的话,其发生包括肺气肿在内的慢性阻塞性肺炎的危险也较常人要高。(马敏孟昭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