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飞思卡尔为汽车电子系统提供全范围应用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6日,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宣布为汽车电子系统提供全范围应用的单片机、模拟器件和传感器等器件产品系列,适用于动力传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安全系统,车身控制系统,安全系统,驾驶员信息系统和信息娱乐等汽车电子系统应用。

  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智能化和信息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与这些要求相适应,汽车电子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半导体在汽车成本中所占比例也越来越高,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每辆汽车平均含有的半导体产品在2004年已经达到了223美元,并将在2015年增长到400美元。预计2003年到2008年汽车半导体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11.1%,由2003年的137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232亿美元。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飞思卡尔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半导体供应商,50多年在半导体行业不断创新的历史是支持飞思卡尔在汽车电子领域市场领先的重要基础。飞思卡尔在不同的半导体器件市场都拥有领先的地位,其中在8位,16位及32位汽车微控制器(MCUs)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位(Dataquest统计),在传感器市场占第三位,而其丰富的半导体器件系列可用于所有的汽车电子系统控制单元(ECU)中。

  “众所周知,汽车电子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需要汽车电子半导体供应商提供核心器件技术配合,在提供最好的半导体器件的同时,还要致力于提供相关的开发平台环境和汽车电子系统解决方案的参考设计。”飞思卡尔半导体汽车及标准产品部高级总监及亚太区总经理朱保赉说。“飞思卡尔拥有30年在汽车半导体的经验,在安全系统(安全气囊、ABS/稳定性和SAFF-by-wire:线控安全等)、车身控制系统 (开关控制、电动车窗控制、车门控制、前照灯控制)、保安系统(遥控车锁、入侵警报、无源遥控开锁)、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控制、动力转向)、底盘控制系统(制动、循迹防滑控制系统、方向控制、悬挂系统)以至汽车信息系统(娱乐、服务、移动通信、信息处理和GPS导航系统等)六大领域上都提供多种的方案。”

  汽车制造商不仅需要半导体厂商提供优异的半导体芯片,更需要半导体厂商和汽车电子模块系统供应商提供整套系统解决方案。而且汽车业对半导体产品具有许多特殊的要求,汽车电子产品不仅要求在极苛刻的环境下运行,例如可能要工作在-40度到+120度的环境中,并保证足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飞思卡尔的零缺陷 (Zero Defect)质量管理体系正好满足制造商要求。

  今后汽车电子将体现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电子控制装置将通过CAN总线提供稳定、可靠的低成本网络连接;电机、开关、传感器和车灯等则通过本地互连网络(LIN)进行网络连接。飞思卡尔的8位HC08/S08系列,16位HCS12/S12X系列控制器(MCU)正好满足市场要求。在AES展馆,展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基于8位控制器908MCU的CAN/LIN总线车门控制方案、车灯控制方案、CAN/LIN网络解决方案。LIN 示范车– 车身电子网络参考设计,以9S12C32 16位控制器LIN 主控制器,控制方向盘,车灯开关,空调控制 (LIN Slave HVAC Blower),节气闸 (LIN Slave HVAC Damper Door)和仪表 (LIN Slave Cluster)等。

  此外,车载汽车装置也趋向于以计算机作为平台,将车载通信、导航、视听娱乐、网络控制等集成为一体化多媒体信息系统。飞思卡尔也致力开发信息娱乐产品,包括利用Amadeus媒体处理器研发之便携式和车载MP3音频解决方案;基于PowerPC mobileGT平台的Telematics/车载信息娱乐方案;以及多声道环绕Onyx DSP声音频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