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强联手 三星与奔驰开展联合营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强强联手 三星与奔驰开展联合营销活动
图为三星与奔驰开展联合营销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条件的改善,中国的彩电市场需求也日趋高档化和大型化,2003年以来,高端电视(High-end TV)的市场需求不断的增长,对4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的需求也显著增长,以液晶、等离子为代表的高端电视开始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引导彩电高档化和大型化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具备购买能力的高消费人群。这部分消费者的显著特征是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接受能力很强。同时,由于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高强
度的生活状态下,在家欣赏电影和观看体育节目等已成为人们业余生活的首选。因此,能挂在墙上的大画面超薄型等离子或液晶电视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客厅里。

  2005年几乎所有的中外巨头都把推广重点锁定在以液晶和等离子为主导的高端电视上。作为同时了掌握等离子板和液晶板核心技术的少数彩电制造商之一的三星电子,早已把主力转移到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和光显电视等高端电视领域。同时,三星电子整体的品牌宣传、广告、网络、公关活动等营销策略也将以针对高档目标消费群的“顶级营销”为主。

  顶级营销活动一种形式便是,与在另一个领域的顶级品牌合作,相互拓展潜在消费领域,从而创造出“双赢”的价值。例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航空公司和信用卡公司合作的营销活动或知名品牌和有名旅游胜地合作促销等活动。

  在中国,三星高端电视和汽车界的顶级品牌 — 奔驰的目标消费群是非常相似的。他们普遍属于现代“贵族层”,从事着专门职业,事业上小有所成,在界业拥有一定名望,懂得享受人生的乐趣,对生活充满自信。

  以此为基础,近期奔驰和三星联手共同展开了营销活动。首先是在北京联手举办促销活动,购买奔驰S280系列的消费者赠送三星最新款15英寸液晶电视。同时,高档时尚的三星新款50英寸等离子电视也将在奔驰销售展厅里展示,给前来参观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更美观更方便的舒适享受。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和奔驰的本次合作,将成为顶级营销活动的典型范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