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酷动彩屏MP3近日上市 可播放视频MT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数码产品日新月异,简单的黑白已经不能满足新一代的要求了,时下最火爆的无疑是彩屏,从手机到MP3掀起了彩屏革命!而酷动这一款追逐时尚,可播放MTV的彩屏MP3——酷动“雅韵宝贝”,它又会否给大家带来惊喜呢?

  外观:细腻做工,尽显高端魅力

  作为国产MP3随身听行业的中坚力量,酷动的每一款MP3产品不仅是在产品本身上设计、做工精细,就算是在包装方面,都是做得相当不错的。酷动“雅韵宝贝”包装盒的构造是采用上、下两层式的放置方式,在上层放置台的边上,设计有一个小拉环,可以轻松的打开上层盒盖。小拉环的设计虽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有和没有,在使用时,就有明显的区别。什么叫做人性化设计?有时从一个小小的细节中就可以看出来。除了一款漂亮精致的随身听之外,“雅韵宝贝”包装盒内还附赠了相当丰富的附件,包括一本中文使用说明,保修单据,一副音质不错的耳机,充电适配器和数据连线。

  酷动酷动“雅韵宝贝”MP3外观属经典火柴盒型,但相对那些采用硕大的屏幕来吸引人的彩屏MP3而言,用轻巧二字来形容酷动“雅韵宝贝”也绝不过分,就连手掌细小的我也能把它玩弄于“股掌之中”。酷动“雅韵宝贝”采用内置锂电设计,外形小巧轻薄,即使挂在颈上作为数码饰物,也大方得体。虽然本质是火柴盒设计,但酷动“雅韵宝贝”特意在机器的边缘作了弧度处理,使机身线条更加简约明快,富有动感。紫罗兰色的机身和银色的机身包边,时尚而妩媚。机身正面突起的纳米玻璃保护屏增添了几分靓丽感。酷动“雅韵宝贝”外壳为全轻质铝材质,表面经过拉丝处理,看起来有高档的感觉,手感和质感都不错。

  人机界面:简单易用,轻松掌控

  启动酷动“雅韵宝贝”,长按模式键就可调出主菜单,共有音乐播放机、录音机、学习机、收音机、娱乐、播放模式、系统设置、档案管理及退出9个选项。菜单系统不但分类明确、设置合理,而且在真彩色屏幕的掩映下,各个选项的图示非常清晰,对比度高,使用者可以非常方便的利用十字键来选择、切换。酷动“雅韵宝贝”支持ID3信息及同步歌词显示,用户可以自己为歌曲配上信息和歌词。另外,菜单选项图文并茂,或浪漫或优雅,给用户带来不错的操作感受,视觉效果强烈,出色的界面设计在众多彩屏MP3中绝对领先。

  亮点:神奇的MTV,悦耳的音质播放

  酷动“雅韵宝贝”音频播放支持MP3/WAV/ASF等,MP3比特率支持32-256Kbps,六种播放音效,四种循环模式。作为一款国产MP3,酷动“雅韵宝贝”加以环绕音效SRS等音效处理,音质很不错。它的中频有量度,人声表现非常浑厚。低频上完全没有廉价MP3那种单薄的感觉,声音聚合力较强,低音下潜深度和力度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高频部分,声音节奏感强,音域较宽广,细节的声音表现得比较到位。我选了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试听,都是常见的MP3文件格式,包括蔡琴的《渡口》、那英的《征服》、伍佰的《挪威的森林(现场版)》,以及号称低音杀手的《闲云野鹤》和《加州旅馆》。特别是在播放蔡琴的《渡口》时,配合原配耳塞的演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前奏开阔的空间,强而有力的鼓声则让我有了聆听CD的感觉,在音质上感觉非常的舒服,无论是低音部分还是高音部分的表现都堪称出色,并且在高频部分表现比较明亮,人声表现也不错,蔡大姐声音沧桑的味道也完全表现了出来。并且在播放《闲云野鹤》时其低音部分也能够很好的描叙出来,这也与那些低端的MP3上在低音部分的表现是不能够相比拟的。酷动“雅韵宝贝”在现场版的《挪威的森林》试听中则非常完美的表现出了伍佰的人声,而并没有被现场嘈杂的声音所覆盖,这点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表现。在音质上可以说这款酷动“雅韵宝贝”给了我不少的惊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