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AP中国启动全方位培训服务 五大策略推动知识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6:42 ChinaByte

  2005年3月24日,北京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宣布,SAP中国培训部将全方位延伸服务内容,就重点用户、合作伙伴、基础认证等领域实施五大策略,通过专业培训推动知识转移,帮助用户和咨询合作伙伴更好地认知和实施SAP系列解决方案。

  一个ERP项目是否成功,取决于两个重要因素:一是用户对软件的认知程度,二是咨
询实施团队的专业素质。因而,通过专业的培训实现准确地知识转移是非常必要的。事实证明,在项目实施之初及实施过程中,如果客户尽快尽好地了解和熟悉ERP产品功能,势必会改善和加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外部咨询公司的良好互动,从而达到主动把握项目方向,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因如此,全球ERP市场的领导者SAP公司秉承德国企业对质量的追求,在世界的48 个国家共设85个专业培训中心,并以 15 种语言传授共计包含所有解决方案的 250 余门课程,以确保用户和咨询合作伙伴对 SAP 产品功能认知的及时和准确。1998年SAP中国培训部成立,至今已成功地为中国本土培养了1,200 余名认证咨询顾问,并为国内外诸多知名大中型企业提供系统的培训规划及培训服务。目前,SAP在北京和上海各设培训中心一个,并为全中国200余家SAP 用户提供过专业教育训练服务。

  与同类软件厂商相比,SAP的专业培训服务具备四大优势:一是全球同步的教育训练与培训产品研发;二是与产品的版本实时同步的专业培训资料;三是预定和使用SAP 德国提供专业的培训系统;四是SAP 独家全球共用的培训实施方法论。SAP中国培训部自成立以来,本着量体裁衣的服务宗旨,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中石化、中国电信、首钢、邯钢等众多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了专业培训服务,优化项目使用资金及缩短项目实施时间。

  近年来,由于中国市场的ERP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在华知名企业对SAP认知和实施的需求日趋强烈。SAP中国培训部决定在2005年启动五大策略,更好地推动知识转移服务:一是继续关注“灯塔计划”用户的重点项目,为其量身定做专业培训计划;二是调动各方市场资源,推动现有咨询实施合作伙伴的知识转移和知识更新;三是丰富现有培训模式,以集中教学为主,并辅以用户现场定制化培训及电子培训;四是启动培训领域合作伙伴的资质认证计划,按行业整理培训资源,进一步发挥SAP软件的可塑性;五是深入推行SAP基础认证,加强潜在用户对ERP软件及SAP公司的整体认知。

  SAP北亚区培训总监王胜男女士表示:“对合作伙伴的培训资质认证和面向大众的SAP基础认证均是SAP中国公司的首次尝试。推动对培训合作伙伴的资质认证,可以更好地为SAP遍布中国的企业用户提供最完美的培训服务。SAP将选择一批优秀的合作伙伴,并充分调动各方市场资源以推动培训的顺利执行,目前Net-C公司作为SAP在华首家培训合作伙伴已通过了资质认证。”

  透过今年SAP中国培训部的重大策略调整,可以看到SAP中国培训部在优化和整合市场资源的过程中起到的重要的协调作用,也可以看到SAP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承诺和本地化服务的进一步提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