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CSIP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参展2005年SEMICO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7: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5日,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CSIP” 网址:www.csip.cn)联合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合作伙伴共同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为期三天的集成电路产业盛会——SEMICON China 2005。

  此次与CSIP共同参展的厂商和单位涵盖了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从设计服务、EDA工具、IP及制造的各个环节。这些国内外知名企业在CSIP展区展示了他们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具体包
括:美国Tensilica公司专门针对大规模嵌入式SoC应用设计的Xtensa系列产品; LSI Logic的ZSP系列产品;专攻无线领域的IP核提供商和设计服务商---瑞典Wavebreaker公司的RFIC系列解决方案;中电华大的九天工具系统;先行微电子的接口类、视频应用类以及MCU类IP核产品;四川登巅微电子的复杂的模拟IP核产品;芯慧同用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模拟和混合信号电路设计的设计服务,以及著名foundry厂商苏州和舰的各种工艺技术等。

  据CSIP集成电路事业部市场负责人介绍,此次CSIP之所以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参展,主要目之一是向业界展示CSIP合作伙伴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推广CSIP的业务模式,加强国内外技术和信息的交流并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CSIP此次参展的主题是“IP从标准开始”。CSIP在这次展会上将重点介绍IP标准化的重要性,以及CSIP在IP标准化上的工作进展。这也是CSIP此次参加SEMICON展会的另一个主要目的。

  CSIP希望通过宣传能与业界的厂商加深共识、凝聚力量,从而为促进我国IP标准、IP验证、IP交易体系的发展,共创我国IC/SoC产业繁荣做一些实际工作。CSIP负责人邱善勤博士表示,中国的IC设计产业这些年发展很快,但在IP标准化上,我国与国外的差距还很大。而不失时机地出台规范的IP相关文档、模块、接口、测试平台、IP保护等标准,必将极大促进可重用IP核的开发,进而促进我国IP产业的有序快速发展。

  邱善勤博士表示,“IP从标准开始”不仅是此次联展的主题,也是今后CSIP为IC产业服务的主题。在未来一两年内,IP标准的完善,IP标准的推广,以及建立一个IP开发的标准流程,将成为CSIP的工作重点。CSIP今后将全力配合国家IP标准工作组的工作,在促进IP标准化,推动IC产业发展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