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政务风生水起 金蝶中间件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5:0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3月9日,以“国际品质·中国造”为主题的金蝶中间件应用支撑平台研讨交流会在深圳银湖旅游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领导、深圳市各区、局信息中心主任、行业协会、业界专家、用户代表、集成商代表和专业媒体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探讨中间件技术作为“应用支撑平台”的解决之道。

  据专家介绍:我国的信息化建设正在深入推进,由于传统的应用系统逐一构建方式
普遍存在成本高、建设速度慢、数据交换难、系统稳定性差等问题,严重地制约了信息化发展的步伐。因而,如何在短时间以较低成本实现快速开发,如何构建标准、安全、开放、集成的应用已成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现实需要和关注焦点。作为连接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基础平台,中间件技术这几年得到迅猛发展,已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各行业企业的应用支撑平台。作为软件产业链源头之一的高端技术,中间件被认为是软件领域最有前途的行业,世界IT业巨头极度重视中间件,某国外著名厂商就在最新的广告中宣称“我们是中间件企业!”。据CCW(计世资讯)2004市场研究报告,在今后5年内,我国中间件市场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由于早期的技术垄断、进入市场较早和部分国内用户“高端产品=高价格”、“国外技术一定最好”的心理认知误区,使得目前国内中间件市场大部分为国外供应商所盘据。同时国外供应商高昂的价格和不菲的维护费用,也让不少有心采用中间件的企业望而生畏。随着中间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兴起并迅速发展普及、国家信息安全凸显的背景下,由金蝶中间件公司发起的本次研讨会特别具有耐人寻味的意义。

  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副局长贾兴东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电子政务建设的一个最突出的要求就是绝对的安全性,发达国家非常重视国家信息安全,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更应该强调信息安全,保卫国家的“电子疆域”。而作为核心技术体系中的应用服务器中间件,则是非常重要的有力武器。

  会上,金蝶集团副总裁兼金蝶中间件公司总经理表示,作为全球唯一拥有国际Java标准制订组织JCP正式成员资格的中国中间件企业,金蝶中间件的旗舰产品Apusic应用服务器是中国第一个通过国际J2EE认证、技术与国际同步、有大量成熟应用的业务构建和运行支撑平台,具备国际一流品质,是深圳的骄傲、中国的骄傲。金蝶中间件的应用支撑平台由金蝶Apusic应用服务器和金蝶BOS商业操作系统二部分组成,以“标准、安全、高效、集成”的显著特性、“优质”的服务及超高的性价比,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行业企业应用等提供高效而可靠的运行、部署和开发支撑;在底层技术、安全加密算法等方面更是得天独厚,能为国家和行业企业的信息安全提供最有力的基础保障,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民政部、广东省工商局、南宁市政府等实际应用中深受好评和信赖,成为我国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的最佳选择。今年1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信息产业“2004年度厂商暨用户年度评选大会”上,金蝶Apusic应用服务器荣获 “最有价值产品”奖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21世纪的竞争将是信息化和全球化的竞争。在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的电子政务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今天,作为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深圳,将以国际品质的国产中间件的广泛应用为此做出示范和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