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陆兴东:陈天桥的并购意在网络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56 新浪科技

  [编者注] 3月1日15:40,针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新浪科技特别邀请唐龙国际总裁陆兴东和博盛云峰广告公司CEO马向群作客新浪。新浪科技在此特别指出,本次访谈所有内容均代表个人观点,与新浪公司官方立场无关。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15:00,唐龙国际总裁陆兴东作客新浪聊天时认为,陈天桥陈天桥的并购意在网络电视。

  陆兴东认为,陈天桥近期动作很重要的是机顶盒业务,他近期的很多的动作方向是跟IPTV有关的,是和网络电视有关的。陆兴东分析说,机顶盒和网络电视业务潜力巨大,网络电视需要更大的用户人群,目前新浪用户人群在中国是第一名,可以帮助盛大推广网络电视和机顶盒业务。

  陆兴东说,网络是电视行业理想的出路。盛大这个目标如果形成的话,其价值非常可怕,足以敌国。他认为,陈天桥与其分散精力,还不如集中精力把这个方面做好,让盛大与新浪共同打造第三个市场——网络电视,这样既不会浪费精力,也不会浪费钱财。

  陆兴东把网络电视比作他陈天桥的“第三个儿子”。他说,陈天桥具有浙江人的细,包括他做的每个动作,后面的10个动作都是在他的设计和掌控中间的。现在的形势发展肯定是按照双方的意愿在走,新闻热点炒作越多,就越对他的“第三个儿子”的出生起到很大的帮助。

  对于未来的业务管理,陆兴东认为,对两个企业来说,此前在思维上90%是重合的,所以,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不需要太多的磨合,都是中国人在管理,都是中国的执行层面,也不需要对管理层进行调整。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