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T行业领跑春季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20 北京青年报

  春季热度:9

  属性:非季节性

  IT业一直是用人大户,经过“冬歇期”后,春季反弹自然名列前茅,在招聘市场表现超级活跃,互联网、软件、电子商务等各个分支行业的集体复苏也为春节后的IT行业打上
了几针强心剂,2005年IT业的招聘势头依然不可小视。

  -入选理由一:2005年IT人才缺口大

  据中日IT人才教育研讨会最新数字预计,2005年中国IT人才缺少42.5万人,今后,每年也至少会有20万人的缺口。在北京,IT人才虽然基数巨大,但仍然缺乏。在北京市人事局刚刚发布的《2005年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紧缺专业目录》中,计算机人才名列榜首,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排在第六位,前十名中占据两席,其紧缺度可见一斑。

  -入选理由二:网上招聘排行老大

  在网上招聘这一渠道,今年依然无人可与IT业竞争,在各家网站的统计中都一直占据着“老大”的位置。最新一期的中华英才网就业指数显示,计算机、信息服务共招聘职位26574个,占所有行业招聘职位的36.30%,高出第二名26个百分点。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04年IT软件行业招聘比例比2003年上升21%;IT多领域经营行业招聘比例比2003年上升13%;计算机硬件、网络行业招聘比例上升10%,而这一良好的上升势头也势必为2005年网上IT业招聘带来巨大惯性。

  -入选理由三:大公司酝酿蓄势待发

  2004年,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春节过后,联想的招聘计划虽然尚未出炉,但记者了解到,今年联想的招聘重点将是具有国际工作和学习经验的人才,而招聘数量也将不会少于往年。在第十三届外企人才招聘会上,多家知名IT公司的出席,也给IT行业带来了更多信心,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摩托罗拉、西门子、新浪网、NEC等多家大公司都开出了人才订单,而这只是大公司招聘的开始。

  HR茶座

  列席茶客: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人才与学习总监邝懋功

  茶聊主题:IBM重视工作态度

  IBM近两年招聘人数一直不断走高,去年更是达到了4位数字,邝懋功表示,近两年IBM不断加大对毕业生招聘培养的投入力度。邝懋功说:“IBM用人的考查包括工作态度、知识和技能。”邝懋功表示,目前大学生通过学习基本可以达到对知识的要求,技能则可以通过在公司实际的演练后期培养。而态度、理念和习惯就成为公司考查的关键,包括是否有创新、改变、突破的精神,是否诚信,有操守,做事情不偏不倚。

  列席茶客: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梅

  茶聊主题:国际型人才是今年联想招聘重点

  “今年联想将把招聘重点放在具有国际化背景,包括在国外工作和学习过的人才身上。”李梅介绍,联想今年招聘高峰将从4月份开始,今年招聘形势对猎头的依赖将加强,还将把关注点放在几场有海归人才参加的招聘会上,而英文测试也将是今年招聘考查的重点。

  列席茶客:新浪网人力资源总监段冬

  茶聊主题:IT行业需要激情和创造能力

  段冬介绍,除了寻找有经验的人才以外,公司也加大了人才储备,注重培养新人。他表示,由于IT行业知识更新速度极快,所以较之其他行业,知识结构较新的毕业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且IT行业需要激情和创新能力,30岁以下是从业的最佳年龄。IT行业普遍年轻使得毕业生有了更多的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