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吕平波:强强联手对新浪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3:15 新浪科技

  林临

  2月27日,《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吕平波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一事发表看法,他认为强强联手对新浪有好处,对盛大则未必。

  吕平波认为,盛大对于新浪肯定是有想法的,19.5%的股权已经接近了必须公告的上
限,显然,盛大是志在必夺。从新浪的反应来看,它是没有反对的,但新浪的股东肯定会从利益的角度来考虑,而不会从盛大是否恶意收购的角度来考虑下一步。

  他认为,双方携手的话,肯定对新浪有好处,因为可以在资本实力等各方面远远把搜狐、网易甩到后面;但是,对于盛大未必有直接好处,因为盛大的资本实力更强。他说,目前新浪等门户网站都已经过了高度发展的时期,新浪的发展进入了平缓期,这从新浪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可以看出,所以,新浪也需要思考下一步,多一个伙伴能提供更广阔的思路。

  但是,他同时表示,新浪可以弥补盛大的一个很大的弱项,即影响力和知名度。他说,网络游戏的形象在中国是不太好的,不光是教育界人士,多数家长们都会这么认为,所以,网络游戏不可能无限制地发展,必须在网游受限制之前进行转型扩张。收购新浪股票对盛大虽然在资本层面不一定有帮助,例如盛大股价有可能下滑,但是在社会形象上是一个很大的弥补。

  他分析说,新浪的管理层会很失落,因为大股东接管是迟早的事情,但这同时反映了资本市场上的快鱼吃慢鱼现象。以前,大家讨论的只可能是新浪如何收购盛大,没想到盛大也上市了,并且发展这么快,它反过来收购新浪。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